伴隨著木星參與天冥相位所產生的能量的影響力的減弱,喧囂紛擾的8月也已成為過去。

A微日記:2013年9月份天象解讀——回歸平淡

 


回顧上期 A微日記:2013年8月天象解讀


伴隨著木星參與天冥相位所產生的能量的影響力的減弱,喧囂紛擾的8月也已成為過去。在這個8月,我們先是被冥王星這個冷酷無情的邊防戰士迎面一擊,隨著8月份的結束我們開始漸漸去在它的面前低下了高昂的頭顱。在8月份天象解讀末尾我有過「集體虛偽」的論斷。不用什麼來證明,且看微博上一些大頭們刪除自己早期發言以及極力去撇清與某一事件關係,這種「集體虛偽」在某些重大事件上已無需再去解釋。作為每一個獨立的我們,我們自己終究掩蓋了一種怎麼樣的事實呢,這一點還是自己最清楚的。但是歷史和現在和未來畢竟是貫穿一起的,我們終究還要為這個被掩蓋的歷史事實承擔多少負重呢?這已經事實地成為我們生活中一個新的開始。



8月天象回顧
在8月份的天象解讀的副標題我原本使用的是「獨自面對」,其實這樣更加貼進主題。但是那無法讓人釋懷的「虛偽」在天象分析的過程中時刻不停地提醒著我去呼喚真誠。讓我們用一顆真誠的心來化解內心中因獨自面對所帶來的壓力和焦慮,讓我們真誠地傾訴真實的內心、真誠地去聆聽別人的需求來化解我們獨自面對的一個好似無解的難題。因此我選擇了「真誠是可貴的,也是難得的」作為8月份天象解讀的副標題。

真誠地希望看到我這份解讀的讀者能夠快速地找到自己境遇的癥結所在,用真誠的心來作為支撐去飛躍一道看似過不去坎。很幸運的是,不管我們使用的是什麼方法,冥王星隱藏自我的特質畢竟給我們帶來了一線新的希望。讓我們暫時可以鬆一口氣,不再感到是那麼地緊張。因此8月份的喧囂終於也在大家都鬆一口氣的時候暫時歸於平靜。

但是歷史不是那麼輕易地被遺忘,它總會在某些時候重新在現在中被提起,重新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困擾。因此,如果你暫時得到一些資金緩解了燃眉之急,那麼請你還是要盡量延長這筆錢的使用周期為上;如果你的一些事情已經有結論性的定論,那麼你也要繼續排查一下是否還有什麼不嚴謹的地方招致舊事重提。因為在以「虛偽」的僥倖逃過冥王星的「法眼」,並不意味著冥王星的「偵測」行為就此也罷手。記住,冥王星永遠都是那麼鐵面無私,永遠都是一位忠誠和值得信賴的邊防戰士。



進入9月份,承接8月28日水冥120度相位帶來那份僥倖,9月1日運行在處女座上的太陽也會與運行在摩羯座上的冥王星構成120度相位。這個相位非常明白地透出雖然我們還不是那麼服氣,但是畢竟我們柔和了很多,面對未知的恐懼,我們渴望一種實實在在的安全感。因此我們內心急需在現實的生活中去做出一些務實的事情來減少自己內心的恐懼和不安。

作為同屬土元素星座的處女座與摩羯座,它會使我們更加遵守現實中的秩序與原則,也會使我們顯得相當的功利。也就是這份功利的驅使讓我們變得有那麼點不真實。面對摩羯座上成就與榮譽的誘惑,面對冥王星的鐵面無私,我們表面上的臣服並不能說明我們的內心也停止了渴望與掙扎。這種對榮譽與成就的癡情與迷戀在鐵面無私的冥王星面前讓我們不得不說著一些摻水的話。我們就是帶著這樣的一種狀態步入9月,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開始我們生活中又一個全新的階段。帶著一種揮之不去的情結在夜晚與秋蟲合唱著寂寞的夜色,也許是高處不勝寒,也許是寂寞沙洲冷。



9月上旬處女座新月
9月5日,處女座新月。當日月同時運行在處女座的時候,它們帶來的能量會使我們變得謹慎和踏實,努力的目光集中在某些細節之上,並非常期望別人能夠在這些細節上做得如自己的想像。在占星中,新月時常被賦予一種神秘之力量,如果能夠在新月之時許願新月的能量也會促使你夢想成真的。在占星通常的解釋中,新月也意味著一種新階段的開始。

那麼本次新月將會讓我們開始啟動什麼呢?其實這是一個對我來說不太好回答問題。儘管木冥天相位的影響力已經勢微,然而木天相位作為一種延續也算是我們進入9月份的一個背景天象還在繼續影響著我們的情緒。簡而化之來解釋時下還在影響我們情緒的木天相位就是,追求突破的過程中遭遇的挫折讓我內心的痛苦難以平息。在這種天象背景下我們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去開始一個新的階段呢。

前文中提到我們「臣服」,那麼因「臣服」帶來的挫折感會讓我們變得謹慎和踏實,我們開始把期望放在別人身上。那麼這個處女座新月帶來的開始就是我們開始進入了等待與觀望的新狀態,這種新的狀態將會成為我們在新的階段處理事情一個準則。因此,所有的事情開始放緩了腳步,我們也不會再那麼積極主動地展現自己的創造力。因此我們將會經歷一段乏味的時光,因為少了創造力就沒有創新,沒有創新的生活就會少了很多生活情趣,日復一日重複著同樣的節奏真得好沒勁。這就是處女座新月開啟的未來的一個新的趨勢。



9月9日,運行在獅子座上的火星與運行在天蠍座上的土星形成90度相位。火星在獅子座上運行給予了我們更加註重自尊的能量,然而運行在天蠍座上的土星時刻在抑制著我們因自尊受損而去報復的力量。當火星與土星構成90相位時候它所產生的能量會使我們方寸大亂。火星的情緒化的表現會打亂土星苦心經營的方略,在某種事項上會讓我們經歷戲劇化的變化。原本進行順利的事情會因為我們的情緒變化而變得複雜和讓自己始料不及。因此9月9日前後幾天是考驗我們控制力和意志力的時候。就擇日而看,這幾天並不是就重大事情交涉的好日子。



就整個上旬來看,我們經歷一個120相位,一個新月,一個90度相位。 120的相位讓我們帶著有點虛偽的狀態進入9月,新月會使我們進入一個枯燥的階段,90度的相位會讓我們經歷著戲劇性的變化,這種戲劇性的變化也會使們再次感受到挫折。綜合上面的分析我們不難發現,我們為什麼會進入枯燥的階段,因為我們挑戰失敗,我們不管是假裝還是極不情願地但是我們還是要遵守來自處女座上已經建立的規則來進行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這樣看來,整個9月上旬行星的運行實際上是為我們下一階段的低調給出了具體的理由和相應的準備。也會為我們開始一個全新的階段做了足夠的鋪墊。

感受著行星運行帶來的能量作用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這也是我癡迷於占星的一個重要原因。其實我並不期望占星能夠給我帶來什麼回饋,只是想通過與讀者分享這麼有趣的事情讓自己的業餘生活也變得有趣起來。我只希望我的分析能夠成為一種引子,讓讀者在自己側重的生活領域能夠更加客觀理順思路,能夠在客觀的基礎去掌握與環境互動的主動權。因此我並不期望讀者用「準」與「不準」來評價我的分享,我更期望讀者能跟我一起用心感受行星運行中所產生的能量將投向何方,我更期望讀者們能夠用一顆真誠的心去聆聽來自自身環境中一些孱弱的呼聲,去慷慨的給予回應。



9月中旬行星互動密集
進入本月中旬,從14日到20日行星的互動是比較密集的。僅僅從行星這種密集互動的態勢中可以看出我們徬徨的心是如何在跳動。

首先14日運行在天蠍座上金星與運行在雙魚座上的海王星構成120度相位。這種舒緩的相位會讓我們輕易地去許諾或者答應什麼。

15日運行在獅子座上的火星與運行在白羊座上的天王星構成120度相位。這種舒緩的相位表面上我們可能是得意洋洋,其實會造成我們在興奮的過程中有一種輕率的舉動。

同一天,運行在天秤座上的水星與運行在摩羯座上的冥王星構成90度相位。這種相位清楚地指出我們會在溝通與交流中隱瞞真實的自我。輕易的許諾、輕率的舉動、刻意隱瞞的自我,突然使我覺得這好像是網友在搞一夜情,不想透露自己的真實身份,只想縱容一下自己的放肆和放縱。

如果僅僅這樣理解也許會有點狹隘。我們還是先看看後面的相位吧。天象解讀也猶如警察破案一樣,需要抽絲剝繭般地去完善證據鏈。

16日運行在天秤座上的水星與運行在白羊座上的天王星構成180相位。這個相位透露出來的信息重點在於我們溝通上會產生困難。這個相位也意味著帶有溝通意涵的水星參與到天冥若即若離的相位中來。下文中我將用獨立的自然段對天冥相位進行再次解讀。水星參與天冥相位因為隱瞞身份,所以溝通困難。

19日,運行在天蠍座上的金星和土星構成0度相位。這個相位透露出來的信息是因為太注重自己的身份形象所以比較難以真實的表達自己。

同一天,雙魚座滿月。

在占星上來說,新月是開始,滿月是結束。那麼滿月結束的是什麼呢?從前面幾個相位我們可以看到這樣一個過程,輕易的許諾、輕率的舉動、刻意隱瞞自我、溝通困難、難以真實的表達自己。這個過程形象化一點就是我們比較輕易答應別人去幫他做什麼、並且認為這件事很容易做到、鑑於自己不便坦白的身份、使溝通陷入了僵局、很難完成表達自己想法的意願。因此這事就會不了了之。

月亮在雙魚座,直覺式的反應讓我們表現的太過於敏感,似乎在擔心一旦暴露身份會引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因此一件事情不得不告一段落。我的分析並不完美,還是希望讀者能夠根據的境遇去拓展思路和把握相應的趨勢。從對上旬的分析中我們可以看出我們已經進入了一個相對低調的時候,那麼中旬的這個過程也正是我們不敢太張揚自己的一個真實寫照。



天冥相位解析
在8月份的天象解讀中,已經簡單地解釋過天冥相位,由於篇幅的局限性講得併不是很全面。這裡再進一步來講一下。

首先大家在知道摩羯座代表著什麼。在黃道12宮中,摩羯座不但像徵榮譽、地位與成就,同時也是權威的代表。

冥王星呢,我一直在說他是一位「忠誠的邊防戰士」,特別的忠於職守,鐵面無私。當這位鐵面無私的冥王星為權威站崗放哨的時候,那麼在權威的四周它會拉上一條任何人沒有理由都不可心隨意逾越的警戒線。

天王星運行在白羊座上,白羊座就如「初生的牛犢」,它是那麼的純真,對什麼都不設防,也沒有一點畏懼意思,只是發現有興趣的東西就想摸一摸看一看,並且旁若無人的潛心去發現。而具有變革思想、創意思維和反現實精神的天王星會促使白羊座在發現之後還要嘗試著做一番對比和點評,並且試圖讓自己的獨立觀點擁有更多的受眾。

說到這,想必大家會更進一步理解天冥90度衝突相位的作用。也就是說運行在白羊座上的天王星的獨立觀點與運行在摩羯座上的冥王星所劃的警戒線是有衝突的。這就形成了對權威的一種挑戰。

當天王星的觀點試圖要衝破冥王星警戒線的時候,冥王星就會毫不留情的給予打擊;當冥王星打盹的時候,天王星的觀點也會順利穿越警戒線,這時天王星的觀點就會接近權威,進而形成另一種權威。有一句大家都很熟悉的話是:一山不能容二虎。因此兩種權威並存能夠存多久呢?



9月下旬
本月20日,運行在天秤座的水星與運行在巨蟹座上的木星形成90度相位。這個相位的影響就是我們在進行獨立思考的時候往往容易太細化,我們在與人交流的時候容易對別人的言語或者想法進行斷章取義。因此容易誇大、吹牛或忽略重點,並造成不必要的誤會與精力浪費。

本月27日運行在天蠍座上的金星與運行在巨蟹座上的木星形成120相位。這個相位會讓我們擁有一顆天使般的愛心,愛自己、愛他人,嚮往美好的社交生活。友情提醒一下,受到木星擴展性的影響,無論怎麼愛,錢財要規劃好,別超支喲!

9月28日,運行在天蠍座上的金星與運行在獅子座上的火星形成90度相位。這個相位會使我們以一種更直接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意願。這種直接的方式會影響到我們的表達效果以及想要的結果。因此,看來我們的行為會有點唐突和不理智,我們的情緒中會有著太多的衝動能量。

本月下旬形象化一下好像就是一個人吹牛說自己能怎樣怎樣,然後有意的去炫耀一下,結果碰到一個不懂事的說你有什麼直接亮出來我看看,所以結果不是自己下不了台就是別人下不了台,因此就槓上了。我這樣形象化只是希望大家能夠理解行星運行帶來的能量對我們未來趨勢的影響是什麼樣的。只有理解了這種能量趨勢我們才有可能合理地去利用它。



9月天象總結
綜上所述,本月我們進入一個相對低調的階段,按部就班地過著平淡無奇的日子。本月上旬隨著8月份一些事情(要么進入尾聲、要么已有結論、要么獲得初步的定性)的結束,我們開始相對地放慢了腳步和應有的節奏;進入中旬,失去高調和張揚的我們會對某些事情秘密運作,但是由於溝通不暢,看樣子會功敗垂成;本月下旬,我們會改變一種運作方式,這種有點刻意的方式也並沒有顯得很高明,結果會讓事情變得複雜和出於意料。從整體上看,我們在為8月份的事情進行進一步的完善。從高亢的抗爭到打嘴仗,從真槍實彈到玩虛的。因此眾多網友關心的美國又要繞過聯合國糾集多國部隊圍攻敘利亞,我認為這事在9月份發生不了的。



相關熱門文章:

文:A微日記  http://weibo.com/avrj

更多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