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聽過Tabata嗎?這是一種透過20秒的高強度動作,再進行10秒的休息,讓你的身體在休息10秒的過程裡,仍然有持續在運動的錯覺,而加速燃燒體脂的運動喔!


 

熊熊愛分享:Tabata 高強度間歇運動的好幫手——Tabata Timer


聽起來好像有點複雜,但其實Tabata 只需要花4分鐘的時間(比電視節目的廣告時間還短),就能夠完成一次Tabata運動。對於比較沒有時間去運動的人,可以說是極為方便又有效的運動。

大家只要找一塊空地,不管在哪裡都可以開始運動,由於每個動作都只要做20秒,只需要記得在這20秒裡全力以赴的完成動作,這樣才會有效果喔!

說這麼多,不如直接看個影片,相信就能瞭解Tabata 是什麼運動了 :D

從影片裡可以發現每個動作其實都不會太難,實際做起來是真的蠻喘的,之前天氣比較熱的時候,我自己是邊做邊爆汗;最近天氣冷,做完全身都暖暖的,超級舒服的。畢竟運動會產生腦內啡,做完心情真的超級好。(而且才做4分鐘就心情超好,很划算說!)


當然,做Tabata 的時候會需要一個幫你算秒數的提醒工具,也就是我要介紹給大家的「好幫手」了。這個 Tabata timer 和其他的計時器一樣擁有基本的計時功能,但卻很貼心、很貼心、很貼心。
點擊圖片可以到Google Play看詳細圖文介紹

剛開始做Tabata的時候我會在youtube 找影片來跟著做,但其實動作也不多,4分鐘裡只有4種動作,所以後來都是挑自己想做的動作,再跟著計時器一起做。

後來我還進階到一次做16種不同的動作(總共8分鐘),不過卻常常忘記下一個動作是什麼,蠻苦惱的。而這個 Tabata timer 能讓我事先寫好16個動作是什麼,並在每個動作開始之前提醒我,真的很方便啊!

分享我的動作清單給大家看看: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陪我一起加入 Tabata這個運動,也強力推薦使用Android手機的人,下載這個 Tabata timer 應用程式來陪你做運動喔!
1 天鍛鍊 4 分鐘,藉由運動 20 秒、休息10 秒的頻率,在4分鐘內做 8 組動作,短時間可讓心跳率提升,促進燃脂效能兼鍛鍊肌力..

使用過後如果覺得好用,請抽空幫忙給評價喔!5個星星不嫌多耶 :D 也可以幫我推薦給身邊有在做Tabata的朋友喔!

有了大家的支持,程式開發人員會更有動力。如果有相關的建議也可以到FB 留言給我,我會幫忙轉達的。

另外,IOS版本還會需要多一點的開發和審核時間,再請大家期待了。


相關熱門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