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更多關注細節,把東西放有序,提高技能水平 :)


Leah Whitehorse 莉婭 2015年11月13日北交點進入處女座


Leah Whitehorse 莉婭懷特豪斯,英國占星師、占星專欄作者,專業占星網站及小行星資料庫創始人、撰稿人,主業占星和塔羅解讀。

 

台灣時間2015年11月13日早上5:50,北交點進入處女座,南交點進入雙魚座。而它們會在這裡待到2017年5月9日。

我在2015年回顧中,我提到北交點進入處女座,很像是僱傭了一個清潔工來收拾由天冥四分帶來的混亂。不管混亂是何時開始,有多糟糕,處女座會盡她最大的努力保持事情的整潔和有序。

處女座是回歸到實用主義。就好像要把東西收歸到一起,檢查有關現實世界解決方案的所有部分和元件。在處女座明亮的眼睛之下,我們必須有條理、注意細節、提煉細節,因為我們需要把我們的生命運行得更加實際和有效。很可能我們更注重世俗世界,比如健康、疾病、水污染的解決方案、找到減輕戰爭和自然災害的痛苦的解決辦法。在全球化的層面,我們應該停止幻想,投身於實際的行動中。

在你個人的星盤中,北交點所經過你的宮位,顯示了你需要去發展和挑戰自我的部分。這是宇宙的指路標,指明你生命的某個領域需要注意,而這也對你靈魂的成長頗為必要。而行進北交的星座,指明了怎麼去達到這一目標。

有一些人稱北交為「龍頭」,所以我們可以認為這北交所顯示的方向,也是你怎麼去喂飽你的龍--也就是你的靈魂。但是,有一些進來,相應的也有些東西需要排泄出來,也就是被稱為「龍尾」,我們發現有一些已經耗盡我們的東西必須要被釋放出來。行進南交所在的宮位顯示我們傾向在哪裡去受騙,會顯示出大量的脆弱,特別是南交點在敏感的雙魚座。一般來說,我們說南交指出問題,北交給出解決方案,但重要的一點是,好質量的南交是透過完成北交的任務來實現。就像是,雙魚座有著豐富的想像力,但我們需要運用處女的技能,來將這些美妙的想法變成藝術作品。

宮位顯示的是哪個區域的生活會被影響,而星座會顯示我們怎麼樣更好的接近自我的業力訴求。所以,如我之前所言,北交處女座,我們會更多關注細節,把東西放有序,提高技能水平,在某一領域的生活做到更好的照顧。而這個行進的第一年,同樣木星在處女座,所以這一宇宙信息被放大,我們在此領域會有更多機會,讓生活更美好--但是我們必須去實踐自我的聲張,去尋求改變自我的每一種方式。

給你一個我個人的例子,處女座的北交點會在我的二宮行進。所以我要通過提高效率、更有規劃性,從而去發現提升我的財務基礎,精簡我的開支,處理我過去的債務,是在我過去的一份日間工作,而薪水少得可憐時,(南交點在雙魚行進我的八宮),而8宮是有關他人的錢(包括貸款、贈款、其他任何形式的金融支持),而我現在的業力任務是在財務上依靠自己能堅實的站穩(北交點在2宮)。我找不到任何人可以拯救我(8宮雙魚)。我必須確保自己能夠堅定的抓住些哪些進帳哪些流出,以去建立我自己的儲蓄實現我的夢想(雙魚)。總之,用處女座的話說,脫離計劃的夢想就只是空想。

處女座的守護星是水星,所以我們需要在這個行進中運用思考這個工具。比如是用你的腦子去聆聽你的心。雙魚是共情的、慈悲的,但有時候他們會試圖去」拯救「他人,特別是在關係中,可能會被粗暴的喚醒。北交在處女的行運要求我們放手那些所謂的依賴關係,而去建立起一些界限。處女座熱愛去幫助他人,但是雙魚卻讓我們成為愛的奴隷。這有點像把麥子從糠中分離出來。去看到他人的優點,但不被他人利用。

我奶奶過去總是對我說,天助者,自助。我有強烈的對於祈禱、信仰、儀式(雙魚)的信任,但這些需要伴隨著老派的辛勤的工作努力(處女)。如果你沒有認真完成你的簡歷或者申請職位,那任何求職祈禱或者咒語都作用微弱。



在這一行運中,你的助力行星

看看你本命盤中水星的位置,而它會是你這次行運的助力行星。回到我本人的例子中,水星白羊在我的九宮,主宰我的2宮。一般來說,我的本命盤指出我的錢來自寫作、講話、交流、占卜(一件九宮事務)以及海外聯繫。白羊座透露出我應該勇敢的去以我的方式,去主導,去自信的交流我的想法。就像9宮有關信仰,這暗示我所信任的東西,我對錢的思考都會直接影響到我的收入。所有的本命特徵都會在北交點行進處女座時,發揮了作用。當然,本命盤的潛力一直都在起作用,但當北交點行進處女時,會特別召喚水星來進行工作服務。


提示:帶上你處女座的思考工具

下面我寫下一些提示,有關北交南交點在你的本命盤的宮位。想想你生命的這些領域,而這些宮位代表些什麼 (看看下面宮位的關鍵字詞)並且思考下面的這些問題。

北交點
我應該怎麼改進我這個領域的生活 ?
我的哪些方面應該更加實際?
我錯過了哪些細節?
我有什麼 技巧需要學習?
我這個領域的生活」健康「麼?
怎麼能讓我生活的這方面更為有效?
我怎麼樣才能簡化這些事情?
哪些實際工作需要完成?
我要怎麼樣才能更好的服務這一方面的我的生活?

南交點
我應該放棄些什麼?
我已經學到些什麼 ,可以來幫助我實現我北交點的任務?
我這一部分的生活是怎麼困住了我自己?
我的舒適區在哪裡?
我應該避免什麼?
我在這裡是否有覺得自己是個受害者?
在我人生的這個領域我的精神信仰是什麼 ?
我對這部分生活有什麼設想?
我的夢想是什麼?

北交點在你星盤中所行進在的生活領域,都像是被放在顯微鏡下,你會發現以前從未看到的美麗細節。



宮位關鍵字

月亮交點在你星盤中的宮位中逆行。這比較像是北交點要在一個宮位開始其處女之旅,但需要先完成之前一個宮位的旅行。生活的關注重點會變化,但是方式方法依然是處女座似的。

對於不明白每個宮位含義的人,我在下面列舉了若干關鍵字詞:

1宮-7宮
1宮:自我,你對待世界的方式,幸福,別人如何看待你,你如何保護自己
7宮:婚姻,一對一關係,商務合作關係,你如何與他人建立連接,公開的敵人

2宮-8宮
2宮:錢、資源、自尊,屬於你的(情感上或者是物質上),基礎,生存條件,個人價值
8宮:共享資源,屬於他人的(情感上或者是物質上),親密關係,性,轉換,死亡,繼承,心理學上深層次的部分


3宮-9宮
3宮:學習(比較淺層的)、學校、你的周圍環境,兄弟姐妹,鄰居,溝通交流和思考
9宮:信仰、遠距離旅行、出版、學習(較深入的)、法律問題、拓寬視野、哲學、探尋意義


4宮-10宮
4宮:家庭、根源、孩童時代、居地地、私密的自我、父母(母親)、情緒基礎
10宮:事業、名譽、公眾形象、父母(父親)、身份、被認同


5宮-11宮
5宮:創造力、孩子、自我表達、冒險、賭博、玩樂、愛好
11宮:朋友、群體、網路、願景、社團社會、人類的、個人的長期目標、優先級


6宮-12宮
6宮:日常生活 、工作環境、同事、下屬員工、健康、習慣、寵物
12宮:潛意識、精神上的、自我破壞、休息、孤獨、醫院和其他收容機構、過去的生活、夢想(幻想)、你的盲點


如果你知道你的出生時間,你可以去註冊www.astro.com(可以選中文),免費註冊後,點擊 免費星圖,在 計算與繪製星圖 下面選擇 擴展的星圖選擇。在這一頁,選擇 出生星盤和行進,選擇你傾向的宮位制(我通常用等宮制),下拉至頁面底,勾選 總是使用真實交點。你可以看到你星盤中行進的行星,包括月亮交點。

也可以透過上升星座查詢月亮交點在你星盤上的第幾宮:
  • 白羊座或者上升白羊:北交點在6宮,南交點在12宮
  • 金牛座或者上升金牛:北交點在5宮,南交點在11宮
  • 雙子座或者上升雙子:北交點在4宮,南交點在10宮
  • 巨蟹座或者上升巨蟹:北交點在3宮,南交點在9宮
  • 獅子座或者上升獅子:北交點在2宮,南交點在8宮
  • 處女座或者上升處女:北交點在1宮,南交點在7宮
  • 天秤座或者上升天秤:北交點在12宮,南交點在6宮
  • 天蠍座或者上升天蠍:北交點在11宮,南交點在5宮
  • 射手座或者上升射手:北交點在10宮,南交點在4宮
  • 摩羯座或者上升摩羯:北交點在9宮,南交點在3宮
  • 水瓶座或者上升水瓶:北交點在8宮,南交點在2宮
  • 雙魚座或者上升雙魚:北交點在7宮,南交點在1宮


相關熱門文章:
原文:http://www.leahwhitehorse.com/2015/11/12/transiting-north-node-in-virgo/
譯文:星譯社 劉小貓
圖:http://weheartit.com/entry/209050358

更多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