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集體受邀反思我們的憤怒,淨化它的瘋狂,或許是為了繼續好好生活下去 :)

Steven Forrest 斯蒂芬:2016年4月隨火冥到達更高境界


 

Steven Forrest 斯蒂芬·弗裡斯特,進化占星學的創始人之一,當今世界最有影響力的占星大師之一,《內在的天空》等系列占星著作作者。


占星上說,天空發生的一切背後都有神性的進化目標,在我看來,這是占星業界的基礎原則,核心是讓我們對標更高境界,而且不管星相看著多麼冷酷殘忍,也永遠有更高境界存在。我熱誠信奉這個原則,這也是我做占星教育、撰寫占星文章、對客戶實踐占星工具的核心要素。

但還是要說,看到這個四月的星相我也腿軟,4月17日,火星在射手座8°54′停滯轉為逆行,第二天冥王星在摩羯座17°29′停滯。這兩個潛力可畏的星體同時變得非常緊張。

我還會堅持已知的最大真理:這種能量組合說明對所有人開放了進化渠道,這裡面有更高目標。占星是天空的鏡像,天空出現的一切反映了我們內在出現的東西,全部有關於我們的進化。有時某些條件需要組合起來創造必要機會,有時這些條件是很可怕的,但不管它看著如何,一切都反映了進化所需要的,而且永遠有正確的辦法運用它。

當然,也永遠有錯誤的辦法運用它,而且這往往是個非常普遍的選擇(不管是有意識的還是無意識的),也就是這讓這次冥王星能量和火星能量結合的星盤變得如此邊緣化,錯誤的運用它可以帶來一種無情的惡化。


如果你不是很瞭解占星,先說下星體逆性運動的背景知識,就像你在高速上超過一輛比你慢車,和它錯車的那一瞬間會產生視覺差,從你的視角看那輛車是在後退,當然那輛車還是在路上前進的,我們都懂得,但從你的視角看來,它後退了。

這樣的影響也會發生在太陽系中,就在地球「超過」另外星體時,我們在地球上的移動視角來看,是那顆星體停下來、後退一陣子的視覺,這就是我們說的星體逆行了。

逆行運動解釋起來是個複雜的主題,但從我們的宗旨來說,有一個關鍵點:一顆星體移動速度越慢,它的力量越強大,所以冥王星行運比水星行運更重大——它有更多時間與你的頭腦、態度和生活互動,而且一顆星體的停滯是最慢的速度了,所以一顆停滯的星體是力量最大的。


冥王星和火星在一天內相繼到達最強能量,這是一種少見又可畏的狀況,可以說,這兩顆星體本來就像好朋友而不是彼此的敵人。

火星是戰爭之神,冥王星是羅馬神話的冥府之神,被稱為地獄之神,所以,戰爭和地獄結合在一起了,還都處於它們的全力狀態,狂怒、全力、嗜血。換句話說,離遠點。




就像之前我承諾的那樣,我們很快會探索這個驚人星相的更高意義,我保證更高意義就是存在的,是活躍強大的,但我們也需要考慮到陰暗面,我已經聽說有無知愚昧的人把進化占星描述為「幸福蠢人的雞湯」,這簡直不能再離譜了。在進化占星中,每種正面都有負面,一切都有光明面和陰暗面,它是清醒意識做出的選擇,我們進化占星師也從不逃避陰暗面。

因為火星和冥王星同時停滯,有很多要討論的陰暗面,陰暗的冥王星根本就是瘋子,當我們不面對自身問題而將這些問題投影到別人身上或世界時,瘋狂就出現了。我們誤認為內心的魔鬼就在外界,對外界發起猛烈攻擊。陰暗的火星也愛戰鬥,它是憤怒的,是具有破壞性的,因為火星和冥王星還都停滯,就是二加二的關係,你得到的是正達到高潮的瘋狂驅動的狂怒暴力。

最近的世界並不缺少那些陰暗、瘋狂的能量,而它們會在2016年的4月中旬到某種類型的沸點上,那我們是要自己把它表現出來,還是去把它們找出來?

我二十多歲的時候有個智慧的靈性導師瑪麗安絲塔尼斯曾告訴我:「一個真正預言者的使命是被證明自己錯了。」在我們運用占星時,看見一個迫近的危險,也許我們可以描述它,或者我們可以描述如何規避它,而規避它又變成了:正確運用能量,理解它的真正目標。災難往往出現在我們誤用占星能量時。

所以我們如何向著最好方向描述這次火星和冥王星能量高潮呢?讓我們記住,除了頭條新聞那些世俗影響外,它們對你也有個人的、私人的意義,這些星體與你本命盤形成的相位可以說明這些個人意義。當然這些動態是有集體意義的,而我認為,如果足夠多的個體在個人層面正確運用了能量,世俗表現中就會少很多毒素。如果什麼都沒發生,並不是我們足夠幸運或占星還不完美,而是我們中有足夠多的個人正確運用了能量,拆掉了這顆炸彈。

逆行的星體都有關反思,涉及到重新思考過去,因為星體會回顧之前已經走過的度數,冥王星是要問我們一些痛苦、不適的問題,面對我們自己的陰暗面,收回我們自己對外的投影,這時要更清楚的看明白我們的歷史,要比當時經歷的時候更明白。火星永遠有關我們的激情和慾望,更不要說還有我們的憤怒和怨懟,當火星逆行時,我們需要深深思考這一切的本質和起源。

所以這個月,我們集體受邀反思我們的憤怒,淨化它的瘋狂,或許是為了我們繼續好好生活下去——尤其等這兩顆星體順行之後,6月29日火星順行,9月26日冥王星順行。




我曾聽一個印第安人談論去原諒白人做過的事,他說了一個簡單、有說服力又有感染力的觀點:白人不值得他原諒,白人做過的事不可饒恕,但這個印第安人認識到,一直堅持那個公義的憤怒已經在慢慢的殺死他,所以他為了自己認識到需要原諒白人。這與白人有什麼美德毫無關係。

這很好的總結了更高境界,因為超級誠實的冥王星與嗜血的火星產生互動,就算在最好狀態下,也存在邊緣化的、熱烈的能量,很久前有個知名僧人曾經說:世界被憤怒灌醉。這句話現在前所未有的真實,你隨處都能感受到它。天知道在最近的很多政治演講中你都聽說過多少次了。

寫剛才那句話時,我想點名這次美國大選的候選人來著,現在決定不點名了,我決定踐行我說的話,如果我點名了又有什麼好處呢?

好吧,要是我在這個專欄裡給那傢伙他應得的指責,我是會暫時感覺好一些,但也許我的讀者裡就有計劃給這人投票呢,那樣我就表現出我的憤怒「做了些復仇」,但讓我的讀者成為了敵人,這樣就給世界上的痛苦仇恨、徒勞憤怒又增多了一點。

現在寫下這一切的重點就是,世界的痛苦仇恨、徒勞憤怒的指數已經接近臨界點了,我們怎樣才能不再往裡添柴加火了?

那我最好把時間放在反思我那激情的實際起源上,在剛才那個例子裡就是一種政治激情,我出身於真正的工人階級,聽著「那些富人怎樣怎樣」的言論長大,我的成長中不存在富裕階級的文化,沒人教我那些東西,沒人開啟任何一道門,因為我占星工作的成功,我的生活已經進入了不同方向,我在用一種孩童時代無法想像的方式生活,但有些過去的心理環境仍然存在,我的心並不純潔。

我是在用心理分析改變我的政治態度嗎?不是,完全不是,我知道我的價值觀,也知道我會怎樣投票,投給在乎地球、給有價值的年輕人機會的人,去祝福和平的締造者,但我是想把我真正的「內心所想」與成長中習得的一切工人階級的憤怒廢話相區分。這是我在一個火星問題上做出的冥王星功課,換句話說,回到過去理解我內在如此強烈激情的起源,就因為我不同意它們,他們可能把我變成一個失去人性的人。




我們有多少人可以這麼做?尤其在這個月中旬的時候?這時宿命論也在招手——嘿,難道這不是讓很多瘋狂的人在某個地方引爆炸彈嗎,可這件事與意識更清醒的少數派群體做些進化功課又有什麼關係?

沒錯,是的,可能確實不管你個人怎麼努力,還是有炸彈爆炸,你無法阻止別人的瘋狂,但我確實相信,一些人有意識的走向更高境界可以對集體的現實產生不成比例的影響,社會上的情緒會發生奇蹟或魔法般的轉變。大家看看現在「同性戀恐懼」這件事已經發生了什麼,看看對「婚外性行為就是犯罪」這件事已經發生了什麼?看看對家庭中女性地位的想法已經發生了什麼?或者我們還應該愚孝父母嗎?

讓這世界共振的所有脈絡並非完全可見,你的手裡也拿著其中一根,現在就是做些勇敢(火星)的心理(冥王星)探洞運動的時候,為你肚子裡一些尖酸刻薄的東西找到真正的起源。我們在黑暗中感受到路的神諭就是:寬恕。

Steven Forrest




相關熱門文章:

文:星譯社 幻覺
圖:http://weheartit.com/entry/23362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