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偶然看到了這篇寫處女座的文章,她說自已是典型處女座的女孩,所以做了處女座情感自我剖析。寫完後文章迴響很大,內容也很優,分享給喜歡處女女孩,以及處女座的人喔 ♥  


處女座女孩的自我剖析-情感篇


1、關於親情

家人的地位永遠是最重要的。這點毋庸置疑。

我屬於極度戀家的那種。超過一個月不回家就開始煩躁。每次遇到不開心的事首先想到的就是回家。其實回家以後煩心事是絕口不提的,因為不想家人擔心。家的氣息是超靈的療傷藥。

所以我一直覺得那種不顧一切跟愛人私奔的浪漫故事絕對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如果一個人真的愛我,就應該能理解我對家人的感情,也就不可能讓我做傷害家人這樣不負責任的事情。

我不會逼你愛我的家人,但​​你必須尊重他們。這是底線。

另外,不要輕易讓我在家人跟你之間做出選擇。這是很痛苦的。如果一定要,那我只能選家人。一個連生她養她二十幾年的家人都不愛的人,你還能指望她愛你一輩子嗎?


2、關於友情

其實很少能交到知心的朋友。這個大概要從自身找毛病了。

自己總是過於敏感,對別人的要求總是過高。總是拿自己苛刻的標準衡量周圍人的行為。別人有什麼地方做得不好,我就開始龜毛了。但是不會直接跟人家說,而是憋在心裡自己不爽。也是因為過於敏感,總覺得別人照顧不到自己的感情。然後想想自己總小心翼翼,對誰都盡心盡力,就難免要抱怨。所以常常會陷入一種深度的孤獨狀態。會對周圍的一切產生敵意。

仔細想想,很多時候是自己把事情放大了。處女座總喜歡庸人自擾。

但是一般情況下,處女座對誰都是真誠親切的。因為敏感,處女座更能發現那些容易被別人忽視的細節。所以經常會最早發現別人的不開心,然後充當聽眾、安慰者、或者調節氣氛的人。

與處女座做朋友,請一定要有耐心,忍受我們的嘮叨。一般來說,處女座越是在乎你,就越會嘮叨你。而至於處女座嫌這嫌那、大題小做的毛病,請多多擔待吧。


3、關於愛情

這是處女座精神潔癖和完美主義最集中體現的方面。

如果愛上一個人,絕對是毫無保留。處女座會把很大一部分精力投入其中。注意你心情每一個細微的變化。不管什麼事情都要做第一時間趕到的那個人。什麼事情都會先想到你。天冷有沒有穿夠衣服,有沒有按時吃飯。

喜歡一個人,會不自覺變嘮叨。一件事情會囉嗦好幾遍,直到確定你一定不會忘記做為止。但是處女座嘮叨的事情大多都是跟你有關的,而且是對你好的。或許當時你會覺得很煩,但是靜下心來想想那就會發現,處女座的嘮叨是有其道理的。不要覺得處女座對誰都會嘮叨。如果處女座不在意你,是絕對不會勞神跟你廢話的。

處女座的完美主義會要求自己什麼都做到最好,讓你感覺跟她在一起永遠不會後悔。同樣的,你也要積極向上,在處女座看來,沒有上進心是絕對無法容忍的。所以,就算是最後不在一起,你也一定比認識處女座之前有所長進。

處女座只要足夠愛你,就不會在意你的過去。但是你必須跟過去劃清界限,不要打小算盤。三心二意是絕對不被允許的。不要企圖欺騙處女座,因為處女座靈敏的第六感決定了我們都是天生的偵探。我覺得我的精神潔癖重點不在於對愛人的從前耿耿於懷,而是更在乎他現在是不是眼裡只有我一個,有沒有跟別的人曖昧不清。

如果不是處女座問起,不要輕易提起你的前任。處女座表面波瀾不驚,給人感覺毫不在意,其實心裡難受得要死。你要是夸你的前任,那簡直是找滅。當然也別覺得在處女座面前詆毀前任是討好。處女座總會比別人多考慮一些。你說前任不好,處女座輕則會覺得你審美有問題,重則覺得你人品不好。如果想得更深,處女座會擔心你倆若是分手了,她會不會也以前任的身份而被你貶得一文不值。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絕口不提,兩人心照不宣。萬事大吉。

處女座在愛情中往往會成為默默付出的一方,一開始對方會因為處女座的體貼溫柔感動得要命。而時間一久就會覺得理所應當。很多人不懂珍惜處女座的付出,等醒悟過來的時候,往往處女座的心已經涼了。其實既然決定付出,就沒想過會得到同樣的回報。處女座所需要的僅僅是一個回應,告訴她你感覺到了她的愛,你很幸福。然後她就會樂顛顛的、精神飽滿的、心甘情願地繼續付出。

處女座不怕時空的距離,卻害怕心靈的隔閡。說處女座適合柏拉圖式的戀愛是有道理的。處女座可以沒有擁抱,但是不能沒有心的交流。所以如果你不能了解處女座的內心,這份感情就不會長久。處女座天生能忍耐。但是不被了解的痛苦卻忍不了很久。當處女座不願對你訴說了,你就要小心了。

處女座在愛情中有些不講道理。天生敏感的處女座戀愛的時候更是顯得精神失常。有時候會無理取鬧,歇斯底里,為了一點兒小事鬧彆扭。而此時對方還什麼都沒察覺,或者一頭霧水不知道哪裡做錯。處女座變成這樣的原因只有一個,她太在意你。

處女座天生沒有安全感。就算你信誓旦旦只愛她一人,她還是會想太多。你要是有事情瞞著她,那就更了不得了。處女座一定會發揮無盡的想像力,琢磨出一萬種可能。直到把自己悶死為止。你永遠不能理解你在她心裡的地位,簡直能決定她生死。

處女座在愛情中一般是處於弱勢的,永遠做不了瀟灑的人。處女座的情緒實在太容易因為愛的人而改變了。你不經意間的一句話,就可以決定她一天的心情。是風是雨都是由你說了算的。

處女座很容易為了愛的人改變自己。往往可以無條件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你所滿意的類型。你說喜歡瘦的,她一定馬上去減肥。你可以說處女座沒有主見,那是因為你對她太重要。而這樣做的弊端也是明顯的,那就是對方可能會不領情,反過來會說處女座沒有自我沒有個性。

愛情中處​​女座失去自我的另一個表現就是愛屋及烏。而且是十分瘋狂至極的愛屋及烏。她會了解你喜歡的一切,然後讓自己喜歡上它。比較神奇的是這種事一般不用逼迫,什麼都是順理成章的。你喜歡的東西我怎麼看都順眼,這就是處女座。

處女座有時會很悶。明明有很多話想跟你說,卻找不到合適的話題。這個時候,千萬不要陪著處女座一起悶不吭聲。盡量找些話題來帶動一下處女座吧,誰讓我們本質還是羞澀的呢。打電話的時候冷場是最痛苦的。痛恨聽電話那邊的喘氣聲。簡直無助到極點。 (這是金牛留給我最痛苦的回憶。)

處女座有控制欲。但又不喜歡被控制。處女座喜歡安穩的生活,但是不代表你可以掌握處女座的一切。如果你想把處女座關在籠子裡,連她今天跟誰說話聊天了都要管,那就有可能會物極必反了。 (這是在領教了蝎子的控制欲之後的感慨。)

處女座會把每次戀愛當成是最後一次,所以會考慮得很長遠。這也是為什麼處女座總會在戀愛中患得患失的原因。越是在乎,就越怕失去。越是愛你,就越會設想你離開的各種可能。這種自我折磨的神經質是天生的。

處女座有點兒小心眼。這個我承認。所以處女座容易吃醋容易生氣,容易胡思亂想些有的沒的。這個是天生的壞品質。我們想改卻無能為力。如果你愛處女座,請學會包容吧。話說回來,處女座大部分時候的生氣並非空穴來風,埋怨處女座的時候也請審視一下自己是不是也有不對。

處女座喜歡玩兒曖昧。但不會隨便跟誰曖昧。跟你玩兒曖昧就表示你們有在一起的可能。曖昧的好處在於可以在正式在一起的時候給彼此更多時間了解對方。從而減小最終不能在一起帶來的傷害。

處女座心情不好就喜歡折磨自己。處女座的特長就是折磨自己直到愛自己的人比她更痛苦。我們經常鑽牛角尖,而且很難出來。這種糾結的特性也是天生的。雖然知道愛自己的人會擔心著急,但是處女座學不會強顏歡笑。你唯一能做的就是陪在身邊,陪她度過低潮。

處女座有時脆弱,但堅強起來又恨可怕。如果兩人注定互相傷害,反而是處女座能夠儘早從傷痛中緩過來,冷靜審視一切。不是處女座絕情,而是處女座具有天生的自我保護機制。

如果處女座厭倦了,就會變得飛揚跋扈起來。開始挑毛病,無理取鬧。此時的無理取鬧跟熱戀時是不一樣的。因為處女座開始不再謹慎,不計後果。或許處女座是想說分手的,但是處女座的完美主義和天生的弱勢感又警告她不要做這種“不道德”的事情。所以處女座如果想分手,就會把這段感情放涼,折磨你的同時裝出一副我也是受害者的樣子。其實這樣做只是為了免受自我良心的譴責。如果你受不了說了分手,那處女座就大功告成了。處女座會表現得很傷心。其實暗地裡慶幸。處女座有時候真的很邪惡。

處女座是溫順又殘忍的,是天使與魔鬼的結合體。她愛你,你就是一切。她不愛你,你就什麼都不是。

處女座不會假裝。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處女座喜歡你,你就是天,她能一整天圍著你轉。處女座不喜歡你,那就別指望她多看你一眼。

也許是精神潔癖跟完美主義作怪。處女座對於舊戀情的態度是很決絕的。分手時經過了深思熟慮,分手後也就別想有重歸於好的可能。能讓處女座放棄的,在她看來就是沒有價值了的。如果是被甩,那更是這樣。你把處女座甩了現在又回來找她,她會噁心想吐。所以對待舊戀情,處女座會選擇趕緊翻過去,把回憶都藏在心裡。美好的有時會拿出來懷念一下,不美好的就直接封存。處女座的心裡話是,不能讓那些不好的回憶污染了我純潔美好的戀愛史。

處女座不喜歡把愛掛在嘴邊。總覺得肉麻的話說多了就會太淺薄。這大概是處女座性格中保守的一面吧。所以會被認為有些死板。其實處女座只是把甜言蜜語轉化成了無盡的嘮叨和默默的行動。

處女座相信感覺。一見鍾情什麼的也是有可能的。某一刻與某人,感覺對上了,可能就無法自拔了。此時不會考慮太多以後的事情。同時處女座是現實的。尚未成熟的處女座不會太多考慮兩個人今後能最終結合的可能,而趨於成熟的處女座則會在分析各方面因素之後得出一個精確的機率。對於可能性太小的,或許會早作打算。現在的我正在成熟與不成熟之間徘徊。雖然還是會聽從感覺的指引而愛上某人,但是開始更多的規劃未來了。以前理想主義的​​我,已經不敢再嘗試沒有結果的戀愛了。



我常說愛上一個典型的處女座是件很痛苦的事情,找到一個處女座就等於同時找到了三個人:
  • 母親:處女座的母性是與生俱來的。處女座愛你的方式就是嘮叨你、緊張你、照顧你、關心你的一切,就像一位眼裡只有孩子的母親。

  • 父親:處女座有時會給人不苟言笑的感覺。處女座愛你,就會用自己嚴苛的標準要求你。

  • 孩子:處女座本性是單純的。敏感、容易較真兒,有時候明明知道是玩笑卻還是會當真。處女座比較情緒化,有時候會鑽牛角尖,繞啊繞地。遇到不開心的事情,誰哄也白搭。必須自己把自己折騰夠了,慢慢繞出來了,也就想開了。
跟處女座在一起,你就要每天糾結在這些複雜的角色裡。但是如果你能學會如何接受處女座的愛,並且用處女座喜歡的方式表達愛,你就會發現跟處女座相愛其實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處女座在戀愛的時候就是個傻瓜。總結一句就是,傷別人渾然不知,傷自己樂此不疲。



如果有同學對處女女孩感興趣,我可以建議幾句,不過只是一家之言,僅作參考好了:
  1. 想要吸引她其實很容易。你要在某一方面具有優秀的特質。比如很好的文采、對事物深入又獨到的見解。說到外表,就像男人都愛美女,我們也是喜歡帥哥的。賞心悅目的東西誰都愛。但是如果你想只靠外表就把她搞定,估計很難。處女座更善於挖掘內涵的東西。只要她願意探究,你的優點缺點都逃不過她的眼睛,一切都只是時間的問題。良好的品質可以彌補外表的不足。繡花枕頭早晚要被pia飛。所以,對自己外形不自信的同學就努力陶冶情操吧,你得相信處女座的審美。

  2. 處女座多半是理智的。所以你可以活潑,但不要表現得過於瘋狂。可能起初一兩次會給處女座新鮮的感覺,但時間久了她就會用一種理智的眼光來審視了。如果是挑選終身的伴侶,她會更加青睞於成熟穩重的人。你可以適當地孩子氣,這樣可以激發出她的母性。但是如果過於孩子氣,她就要懷疑你是否是能夠託付終身的人了。

  3. 一定要把自己收拾乾淨。穿衣可以沒特色,但是一定要能夠襯托個人的氣質。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整潔。見處女女孩之前一定要做好以下工作:確保頭髮不是油油的、肩膀上不可以有頭屑。指甲一定要剪短。鞋子特別是白色的鞋子一定要擦乾淨。冬天不要露出內衣的領口。不用灑香水,淡淡的洗衣粉味兒其實最正。

  4. 送處女座禮物,不在於價格,而在於內涵。東西再貴,沒什麼意義也白搭。反而不如親手寫的卡片來得有用。當然,送禮物前最好能打聽到她有沒有什麼最想得到的,要是你的禮物正合她心意,可是能加不少分了。

  5. 多看書、多看電影、多聽音樂。俗套的愛情小說、單純為了搞笑的電影、《愛情買賣》之類的網絡神曲就省省了。做這些都是為了增加深度,儲備談資。 她最怕兩個人都沉默,但又不善於找話題。那就聊書聊電影聊音樂吧。經濟形勢、時事政治什麼的也能聊,撿些大路邊上的都ok。其實她挺好唬的。反正我會對思想有深度的人​​有好感。不過別太裝。過了頭反而會招致反感。

  6. 爭做社會主義好青年吧。跟她一起,出門別亂丟垃圾。別覺得公車上讓座會被說太假。髒話要收起來,不到怒不可遏的時候不要說。別覺得這都是些小事情,有可能她都一一記在心裡給你打分呢。

  7. 她喜歡善良有愛心的人。待人接物和善一些,對小朋友親切一些,對小動物有愛一些絕對沒有錯。

  8. 自信的人會有一種特殊的吸引力,特別是對於謹小慎微、做事低調的她。但是別過於自信。總說大話的人靠不住。不只她會這樣想。

  9. 學著溫柔體貼一些。你對她的好,細心的她都會記在心裡。然後絕對會數倍奉還。不過別太娘,不然只能做姐妹了…

  10. 別總是裝神秘。如果她關心你,就會不自覺想要了解你。比如她問你跟前任分手的原因,只是想引以為戒,不讓悲劇重演。其實她能清楚分辨什麼是不該問的,絕對不會窮追不捨。不要總讓她猜,她總會有猜累的那天。到時候就算你想說,她也懶得聽了。

  11. 聊天傳訊息、簡訊什麼的,注意錯別字。比如「在-——再」什麼的。 (我承認這條很找人麻煩。可能是因為專業的緣故,看到錯字就不舒服。)大部分她在按發送鍵之前都會仔細看一遍有沒有錯別字或者語句不通。除非是不小心,不然你很難在她的短信裡發現錯字。

  12. 關於付錢的問題。如果兩個人正式在一起了,AA制(一人一半分攤費用)似乎不太現實。但是處女女孩絕對會帶上錢包。如果這次沒出錢,下次也一定要付。所以付錢的時候大方一點兒,會給她留給好印象。而大部分她最不喜歡欠別人的,所以一定會找機會補上。

  13. 有個她心甘情願為你付出是很幸福的事情。而你要做的只是適時誇讚幾句、表示一下感動,告訴她為你做的你都很珍惜。 她就會樂顛顛繼續忙活,絕無怨言。

  14. 她有時會鬧點小情緒什麼的。毫無理由的厭世,看什麼都不順眼。或者拿最親近的人開刀,找找麻煩什麼的。這個時候,能忍就忍,一定要學會包容。 她想吵架,可別陪她吵。想辦法逗她開心。 她不想說話,你就安靜坐在旁邊陪著。假如真的誰都不想見,那你就暫時飄走。等她這股邪勁兒過去就好了。

  15. 你要是真認定了她,就斷絕跟其他姑娘的曖昧吧。要知道想要瞞過她是很難的事情。而她在感情上絕對是小氣的。別指望她能老老實實做你的「其中之一」。

再說最後一句話吧:我是處女座,痛并快樂著。



相關熱門文章:

文章來自:豆瓣 Latte。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67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