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我會推出一篇雞湯文章,讓大家看完運勢再來「喝」雞湯⋯



《熊熊寫在前面》
每天晚上我會推出一篇雞湯文章,讓大家看完運勢再來「喝」雞湯,希望能讓你和我在身心靈上都可以獲得滿滿的電力,飽飽的正能量 :)

你的唸唸不忘,不過是因為現在的你過得不好

 

這是一個有關深愛一個人的故事

K妞半夜打了通電話給我,我迷迷糊糊中聽她哭哭啼啼地說了老半天,才聽明白,原來是她相愛三年的男朋友談戀愛了。我說:「小姐,你們倆分手也有一年多了吧,你有必要搞得像是對方移情別戀似的那麼悲傷嗎?」她也不聽,哭得歇斯底里根本停不下來。我這才意識到她好像是真的需要人安慰,不然無事不登三寶殿的K妞是不會大半夜來鬼敲門的。於是我很講義氣地對她說:「你過來吧,我這還有一手啤酒沒喝呢,姐來陪你消愁消愁。」半個小時以後,她果然就出現在了我家門口。蓬頭亂髮,穿著一件毛呢大衣,大冬天的,她居然光腳穿了一雙平底鞋,站在我家門口瑟瑟發抖。我趕緊把她拉進屋裡,打開暖爐讓她暖暖身子。然後拿出那一手啤酒全部堆在地上,我和她就這樣席地坐在地毯上。我打開啤酒先喝了一口,用一股大幹一場的架勢:「說吧。」


K妞和豆豆龍是繞了一大圈才走到一起的。起初是豆豆龍的好朋友在追K妞,豆豆龍礙於此一直都未敢表露心聲,只是很偶爾地會在網上和K妞互動一下。直到一年過去了,這件事情也在時間中淡成了一縷雲煙,豆豆龍才鼓起勇氣跟K妞表白。那天晚上K妞窩在被子裡又哭又笑,睡在她對床的我忍不住問她發什麼神經呢,K妞從被子裡探出個腦袋說:「第一次,有個人跟我說一輩子。」然後K妞就和豆豆龍風風火火的戀愛了。

K妞在南方,豆豆龍在北方,千里的距離卻絲毫沒有影響到兩顆熱戀中人的心。他們一起存錢,誰有時間就飛去相聚,為公共交通事業做了巨大的貢獻。有一次寒假,K妞一個人在寢室發燒生病了,昏睡了一個下午,到傍晚的時候K妞接到豆豆龍的電話,要她下樓來去看病。K妞驚得差點沒從床上跳下來。剛從北方南下回到家的豆豆龍,又坐了5個多小時的汽車來學校看望她。K妞後來跟我說,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她覺得豆豆龍就是她想要嫁的那個人。


畢業以後,豆豆龍費盡心思地把工作調到了南方,和K妞終於待在同一個城市。豆豆龍對K妞的好簡直讓旁人都嫉妒。K妞喜歡吃核桃,卻懶得剝,豆豆龍可以花一個下午坐在公園為她把核桃一個個夾開裝進密封袋裡。我們有時候都不解,豆豆龍這樣名牌大學畢業智商高到爆表的高材生怎麼就和K妞這種又二又笨還神經大條的人走到一起的。然而愛情這種東西,說不清道不明,又有什麼理由呢。他們也吵架,也分過手,只是分分合合兩個人始終分不掉。K妞總覺得豆豆龍是不會離開她的,他們注定是屬於彼此的,可是等到真的分手的時候,他們卻也都平靜地接受了。他們熬過了春夏,熬過了秋冬,熬過了時間,熬過了距離,卻沒有熬過兩個人在一起的生活日常。之後,豆豆龍回北方考研究所,K妞換了工作,換了地方。


一年多來,K妞飄飄蕩蕩, 但只要看到她過得不好的時候,豆豆龍總會發來一句關心和問候。她就又覺得他好像一直在身邊從未真正離開一樣。在這樣的愛情的錯覺裡,K妞差點就忘了她和豆豆龍已經有一年沒有見面了。是啊,一年,這個說短不短說長不長的時間,卻足以改變很多事情了。她曾經以為不會分開的彼此,就這樣真的分開了。這一年來,也不是沒有人再追求過K妞,她也曾試著和別的人相處,卻總覺得,再沒有一個人能像豆豆龍那樣對她好了,也就覺得自己再也不會像愛豆豆龍那樣去愛一個人了。


我看著K妞喝得有些醉的樣子,淚水默默地從她的臉頰滑落,她的哭泣沒有了聲音。我覺得有點心疼也有點惋惜。我問K妞:「如果可以重來,你還會和豆豆龍在一起嗎?」她艱難地搖了搖頭。她明知道一切都回不去了,卻又不願用理智來叫醒自己。和豆豆龍分開後,她雖然看起來過得還不錯,可很多時候還是活在過去裡。她聽他愛聽的歌,去他說過想去的地方,關注著他所在的那個城市,她從這些元素裡去感受他,卻再也沒有勇氣親口問他一句「嘿,你還好嗎?」



有時候我會疑惑,我們是因為太執著於過去而過得不好,還是因為過得不好,才對過去唸唸不忘。K妞還愛著豆豆龍嗎?或許愛,或許只是愛著過去的他,又或許她是習慣了他的好,也捨不得那三年自己最美好的年華和時光,她明知那是一個消失的人和一段回不去的青春,卻不忍心把它們統統扔進時間的長河裡。如果她能放下這些執著,在未來的感情裡不拿豆豆龍做比較,或許她會更容易發現另外一個人的好,而再給自己一次幸福的機會吧。


世界那麼大,人那麼多,遇見了是緣分。愛不愛,好不好,一開始我們都不知道。唯有真正去經歷,才能走出一個答案。親愛的K妞,我也很想對你說一句,他幸福了,你也是時候重新出發了。




相關熱門文章:
主圖:http://weheartit.com/entry/146328816

更多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