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難瞭解自己的願望,強大的想像力使你們追求不可能的事 :)


Leah Whitehorse 莉婭:本命盤相位之火星與海王星二分相


Leah Whitehorse 莉婭懷特豪斯,英國占星師、占星專欄作者,專業占星網站及小行星資料庫創始人、撰稿人,主業占星和塔羅解讀。

 

《熊熊註:當命盤中火星與海王星呈180°時,即為二分相,也有人說是對沖、沖相》


火星對沖海王星是一個迷人、具有欺騙性和沮喪的本命相位,它有許多種表現形式。火星代表意志、慾望和生存驅力。每天清晨是火星將你從舒適的床上喚起,也是火星迫使你堅持晨跑,哪怕外面暴雨如注。火星強勢地推開擋道的人,為自己的慾望而戰,指出差異,大聲呼喊著下流的評論,並勇敢地追求一切吸引自己的事物。

然而海王星處於另一個時空,他溫和地展現著同情,提醒我們彼此的互通與「同一性」,運用他的想像力,冥想並順勢而為。海王星將觸及到的一切進行提煉與神聖化——有時會將一切都混淆起來。海王星嚮往更美好的世界,渴望生活在理想之中。

所以當火星與海王星對沖時就會發生一些有趣的事。火/海相位通常與精神戰士與靈性藝術家的原型有關。在最高等的表現中,這一相位顯示盤主有勇氣活在夢想之中,為社會中的犧牲品而戰,或是散發出迷人的一面來吸引他人為自己的利益服務。演員和運動員都能在自己的事業中發揮這一相位的良好影響。

在心理層面,對沖是具有挑戰性的相位。火海沖最大的困難之一在於盤主很難瞭解自己的願望。強大的想像力使他們追求不可能的事,或是因想像中過於強大的恐懼和幻想而無法採取行動。當真相被懷疑所遮蔽時,就很難明確應該採取何種行動。盤主傾向於沉浸在酒精、藥物或其他逃避現實的行為中,這掩飾了他們無法鼓起勇氣前進的真實原因。夜晚的夢境鮮活生動。在煩惱時會重現曾經追逐過的夢想。

盤主的行動令人費解。在極端案例中,火海沖會表現為徹底的欺騙。然而自我欺騙的能力是這些能量中更加危險的表現。反之亦然,有時這一相位能吸引到動機可疑的人。

重要的是明確真實慾望並追求對可能性的更高理解。一些擁有火海沖相位的人會感覺追尋目標是不可能實現的夢想,並在面對可以感知到的競爭時態度漠然。他們會變成流浪者或江湖騙子,或是一直在尋求解脫或簡單的出路。一些人會成為殉道者或他人行動的犧牲品,一些人會在面對逆境時選擇放棄。在最糟糕的狀態下,這一相位會使盤主放棄生命。

火海沖的人通常有很高的性幻想,只要認定了對方是自己的男神/女神,就會不惜一切代價地去追求。單戀是一個問題,無論是與自己認定的男神/女神還是幻想與某個迷人的電影明星或流行歌手產生美好的情感。性認同中的另一個問題是幻想與虛構人物發生性接觸。偶爾也會出現另一種極端,他們不會到處漁色,而是徹底使自己的天性臣服,過上完全禁慾的生活。可如果能發揮良好,盤主就會是一個魅力超凡的奉獻型情人,對自己的伴侶既珍愛又不乏渴望。

盤主可能在性認同方面存在混亂,也不清楚自己在兩性關係中的需求。可一旦明了自己的願望,他們的誘惑力就會變成令人矚目的奇蹟。困難之處在於海王星的影響,彷彿有太多選擇、無限的可能性供其探索,因而很難在一個人身邊穩定下來。一些人會產生與他人融合的迫切要求,通過性接觸達到靈性的融合。

若你的星盤中有此相位,那麼與自己的真實慾望連接就顯得特別重要。強大的想像力任你自由支配。一旦明了自己的真實願望,你就能發揮出近乎神奇的力量將其實現。專注於自己的慾望,重要的是留意想像力失控的時刻。別讓無稽的恐懼阻礙你達成目標。崇高的事業能鼓勵你採取行動。

舞蹈、詩歌和音樂是疏導過剩能量的三種方式。憤怒是最需要處理或摒棄的情緒,否則它就會轉向內心毒害整個系統。學著溫和地堅持自我能極大地幫你發掘處理困難局面所需要的勇氣。密宗性愛能幫你實現親密關係中所渴望的靈性連接。

火海沖的人可以成為精神領袖,或是那種能夠激勵他人行動的強大而富有遠見的鬥士。他們是沒落人士的支持者,懂得人性能建造更美好的世界。火海沖是本命盤上的複雜相位,但有潛力達成基於崇高理想所設定的目標,並有能力成為超驗的催化劑。



名人案例:

墨西歌畫家 Frida Kahlo(5宮摩羯座火星對沖11宮巨蟹座海王星):
「我曾試圖淹死我的悲傷,但這個混蛋學會了游泳,所以現在我被這種正派而美好的感覺淹沒了。」
「我愛你多過愛我的肌膚,即使你並不能以同樣的方式愛我,但你依然是愛我的,不是嗎?如果你不愛我,我還是會一直期待你愛我,並因此而滿足。請愛我一點吧。我崇拜你。」
「我曾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奇怪的人,但隨後我想到世界上有太多人,一定會有人能和我感受到同樣的離奇與缺陷。我可以想像到她,想像她也站在那兒想著我。我希望如果遠方的你讀到這些能夠瞭解,是的,我真實得存在,且和你一樣奇怪。」


Queen Elizabeth II 伊麗莎白二世(1宮水瓶座火星對沖8宮獅子座海王星):
「和平進程的教訓很清晰,無論生活拋給我們什麼,我們的個人反應就是能團結起來分擔負載的強者。」
「我必須看起來值得信賴。」


美國鄉村歌手 Johnny Cash(12宮雙魚座火星對沖6宮處女座海王星):
「我內心的野獸被虛弱和脆弱的柵欄所囚禁。」
「我善走捷徑,甚至到了自己會後悔的程度。」
「你以失敗為基礎,以它為墊腳石。關上過去的大門。你不會嘗試忘掉錯誤,但也不會細想。你不會讓它佔據自己的任何能量、時間或空間。」


Elizabeth Taylor 伊麗莎白•泰勒(3宮雙魚座火星對沖9宮處女座海王星):
「去做吧。你逼迫自己站起來。逼迫自己一步步前進,該死的,你拒絶受此影響。你戰鬥。你吶喊。你詛咒。之後你開始生活。這就是我的經歷,沒有別的路。」


人權鬥士 Eleanor Roosevelt (12宮天蠍座火星對沖6宮金牛座海王星):
「僅僅談論和平是不夠的。你必須相信它。僅僅是相信還不夠。你必須身體力行。」
「如果知道自己不會失敗,我們會有怎樣的成就呢?」
「什麼時候我們的良知才能溫柔地成長,使我們能夠阻止人類的痛苦而不是進行報復?」




相關熱門文章:

原文:http://goo.gl/th4XfI
譯文:星譯社 找到組織了
圖:http://weheartit.com/entry/249584543

更多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