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星會帶來迷失感和困惑感甚至是失望感,但一定要記得,請對你自己滿意 :)


Alex是大叔-近期星象分析:11月初的海王星能量


 


11月的月初充斥著「海王星」的能量,因為太陽與海王星保持著三分相,而且目前,海王星正跟南交點越靠越近。(這個月的下旬,海王星會結束它從6月份開始的逆行狀態)

我不得不跟你理清一下有關海王星的事情:

在現代占星學中,海王星是雙魚座的守護星(古典占星學中雙魚座的守護星則是木星),因此海王星的含義頗為廣闊,我喜歡把海王星稱之為「黑洞」,但具象化它的含義,我們可以理解為:海洋、與水有關的事情和東西、浪漫的情懷、理想主義(也可以稱之為烏托邦)、對某種東西成癮、救贖、慈悲心、逃避、與藝術相關的一切、虛假、包裝(廣告、媒體也跟海王星有關,因為有很多東西是被美化過的)、醜聞。等等等等,我之所以稱海王星為「黑洞」,是因為它有太多需要探索、解讀的地方,而且它甚至跟靈性、宗教、信仰、慈善也有關係,所以它看起來很「全能」(包含的東西太多太多了)。

不過,我也看到過有人稱海王星為「超級金星」,因為它也跟愛情有關係,只是我對這個稱呼,既贊同,但也不全部贊同。這可能每個人對於情感的價值觀價值取向有直接關係,海王星的確跟感情、愛情、浪漫有關係,這是我承認的一點,但是你要說它是超級金星,我卻覺得未必,因為金星存在的慾望(不管是身體還是心理)遠遠大於海王星,金星還有嫉妒的層面,而海王星則不同,它更多的是救贖、感動、包容甚至是有些包容過頭了(這跟我們現實生活中對應的應該就是常說的「聖母」)。所以問題來了,你所認為的感情究竟是什麼狀態的呢?究竟是彼此互相扶持,擁有合理範圍之內的私慾、妒忌(吃醋)還是無條件的包容、救贖、感動。

你需要知道一點的是,海王星的愛情,大多與感動有關,但是感動一個人,不代表他們真的愛上你,所以依舊有一個問題那就是:你會選擇愛你的人在一起,還是你愛的人在一起。

這其實就是海王星與金星的區別,你可以思考一下,因為我們每個人對於情感的價值觀不同,所以我尊重任何不一樣的感情態度(這就很海王星思維)。


我稍微講述了一下海王星的含義,現在來跟你分析一下近期的星象內容,在11月月初,太陽跟海王星存在一個角度,這個角度有好有壞,好的是,讓那些理智的人柔和下來,但是並不是說他們拋棄了離職,而是更願意用包容的心態去看待周圍的人和事。負面的則是對那些本身就特別感性,理想主義,甚至容易玻璃心,聖母的人來說,他們見到很多不公,這些不公可能來自於他們自身,也可能是他們看到的人與事,那麼現在他們會有一種「受害者」的心理,或者是過分的感同身受與換位思考了。

我們知道,太陽主導著我們的意識,我們的根本內在的想法,海王星的加入,則讓我們會出現一些困惑,特別是與:我要不要,能不能,到底可不可以相關的事情。我舉個例子,當太陽與海王星產生角度,我們很容易在一個十字路口上徘徊,不知所措。

有些人是擁有可選擇的餘地,那麼他們所面臨的問題是不知道選擇哪一個(可能都想擁有)。

有些人則是無路可走沒什麼可以好選擇甚至好後悔的了,他們同樣面臨的是不知道要怎麼做(迷茫感)。

這兩種情況可能對於一些人來說在10月底到11月初這段時間感受特別明顯,但我會告訴你們,這種情況會在11月結束。

乾著急沒有用,你要想到解決方案,一直停留在自我焦慮和施壓,揣測的階段,可能你永遠也不知道前面的路是怎樣的,以及你有多大的潛力在等著你發掘。

我同樣需要提醒你,太陽與海王星的角度也代表我們接觸的人,或者是著手的事情,甚至是談話內容,購買的物品都是被包裝過、保護過、潤色過的,所以你是否要全部相信還是選擇性相信又或者是作為一個聰明人要分析之後再做判斷,這是你要思考的事情。

而且,最近也要注意與詐騙、毒品、違禁藥、大人物或者團體醜聞有關的事情、新聞。

我需要重點解釋一下目前正在發生的星象角度,那就是海王星正在與南交點日趨靠近(11月17日海王星合南交點),我會覺得這個角度是重點考驗:我們的心態。

特別是面臨大喜又或者是大悲相關的事宜時,我們的反應、心態是什麼。

海王星有謊言、美化、虛假、謎語的含義,你現在如果在揣測一個人的心理意圖和想法甚至是他們對我們的看法時,也許很容易太過自信,也或者是太過悲觀了。

南交點在占星學中其實有「注定」的意思,它跟我們過去的行為模式,習慣,待人接物的方法或者是思考方式也有著密切的關係,海王星跟南交點的相位,代表著,我們在等待一個人對我們的評價或者是確認一個人對我們的評價。

而在工作中,則是等待消息,應答,批准,通過等等等(與接下來要做之前的事需要通過的環節有關)。

當然,這個相位也會給一些人帶來失望——這就跟海王星逆行時期(今年6月份開始,11月20日結束)和過去土星與海王星的四分相有直接關係。

如果你記憶力好,或者是在以下時間段有印象深刻的經歷,那麼我相信會明白我所說的「失望」是什麼:

・2015年10月到12月
・2016年5月到7月
・2016年9月到10月

這三個時期,正是海王星與土星角度活躍的時期。


也許某個人對你失望了,或者是你對自己失望了。

但我想從客觀的角度來告訴你,任何行星帶給我們的思考、課題,其實都讓我們意識到:

我也許不必逼著自己成為怎樣的人,我只需要成為我自己。
我可以努力去擺脫那些別人對我的期待,去經營你想要的人生。

但這兩個課題,都是有很多難度的,可是,正因你想要得到,所以你需要努力並經歷這些考驗。

海王星會帶來迷失感和困惑感甚至是失望感。

但我希望你不管經歷怎樣的事情,都要記得我寫11月月運勢的標題:對你自己滿意。

請繼續努力:)

Alex是大叔
2016/11/04


相關熱門文章:

文:Alex(楊綋堃) 微博|@Alex是大叔 微信|astro_alex
圖:http://weheartit.com/entry/198067323

更多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