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2015年3月17日,天王星在白羊座和摩羯座的冥王星組成精確刑相位⋯


Steven Forrest:最後一次天冥刑

 

Steven Forrest 斯蒂芬·弗裡斯特,進化占星學的創始人之一,當今世界最有影響力的占星大師之一,《內在的天空》等系列占星著作作者。


斯蒂芬-最後一次天冥刑——譯者:幻覺

台灣時間2015年3月17日,天王星在白羊座和摩羯座的冥王星組成精確刑相位,這是2012年6月24日開始的一系列天冥刑中的第七次,有趣的是,這也是第一次兩顆星體都在順行狀態時精確相刑。激烈暴力的「地震和閃電神」與超級控制慾的「地下之主」也稱「地獄神」一直在組成彼此相刑的對抗相位,幾乎三年之久。

你不喜歡這種語言嗎?這聽著就像異形大戰鐵血戰士,像一個14歲青春期少年的幻想。

占星當然是有用的,它是現實的鏡子。這種原型上的破壞能量幾乎每天反射在全球可怕的新聞裡,當我們覺得人類彼此對待的方式已經壞到不能再壞時,偏偏看見的是政府認可的暴行,萬人坑,斬首,公立學校槍擊,謀殺記者。這個強力刑相位的陰暗、僵持邏輯隨處可見。



感謝上帝它終於結束了,對嗎?

好吧,其實還不會這麼快,這些星體移動緩慢,3月17日雖然是它們最後一次精確相刑,但還沒那麼快結束。冥王星在4月逆行,天王星在7月逆行,2015年的聖誕節時天王星停滯在白羊座16°33′,冥王星在摩羯座14°51′,這種1.5°的度數差當然足夠產生作用,天冥刑的劃時代力量要經過2016年和2017年隨著天王星的緩慢前行逐漸消退。換句話說,天冥刑只是一個輕輕的結束,不是轟動的結束,但2015年確實還有其他一兩個轟動能量。

看向人類整體,我們對星相的集體反應讓人心寒,很明顯迎合大眾集體意識的趨勢在增強,我們一定發現近期這個原則變得明顯,憤怒(白羊座)革命(天王星),總以科技為武裝(天王星),掌權政府(都是摩羯座)願意利用陰暗手段和背叛(冥王星)去破壞它們,這之間一直在進行殊死搏鬥(刑相位)。

同時保守人士(摩羯座)一直在對抗進步人士(天王星),彼此施加不人道手段。不可調和的矛盾(刑相位)創造了緊張的、無法改變的、人類事務中的巨大不穩定,國內和國際僵局,這一切怨恨失望都在噩夢般醜陋的新聞裡散發出來!

這還只是人類世界,想想2010年以來這些巨人星體開始進入對立時我們經歷的可怕地震、火山爆發、超級風暴等災難,比如就在天王星回到白羊座那天(之前天王星逆行回到雙魚座數週),日本海嘯導致的福島核洩漏,天王星型的地震從摩羯座外殼結構中釋放出鈽元素。

我從沒見過有以下兩種特點的人:懂得占星但又不信占星。有時它只是對人的當頭棒喝,只有那些努力實現盲目無知的人才能假裝福島事件不是天空的投射。

預測不是我的事,我相信人類意志的力量很強烈,無法相信任何機械的占星模型,但看見天冥刑的緩慢解體確實讓我期待人類會隨著相位的消散走向一些相對平靜的水域。就算我們總是做出機械行為,但我們並不是星星操縱的木偶,必須不是。而對自由的最大諷刺是,我們可以自由選擇不自由,只要我們做出這種選擇。所以我們的反應通常是無意識的、反射性的。集體層面人類對天冥刑的反射一直很本能:狂暴的反射,狂暴的將他人妖魔化,冠以口號的戰爭,可怕的死亡數。

就算人類只是繼續處於同樣的無意識反射狀,我們也可以發現無盡戰爭中的損失:「不再這樣了」,更清楚的聽見彼此,更願意關照我們自己的花園。這本身就是對緊張星相消散的機械反射,機械的但是好的。



相對而言,更喜歡這樣。

但對於個體,人類個體是完全不同於人類社會的野獸,斯汀在歌曲《All This Time 就在此時》裡說的很對:人們集體瘋狂,但只能一個個變好。集體意識綜合徵在新聞裡反應的很明顯,但在個體身上卻不大明顯。個體是集體社會量子理論中的量子,一些相當於「海森堡不確定原理」的東西存在於每個人內心,我們中的一些人會用最糟糕的方式反射出星相。比如有人為了他們象徵的去砍下別人的頭,警察向沒有武器舉起雙手的孩子扣動扳機,或孩子因為警察的制服或他們的膚色攻擊警察。



而另外一些人會反射出所有星相的最好可能性。

如果你讀到了這裡,謝謝。我知道前面強調的東西都是負面的。現在要轉過來,慶祝天冥刑對一些人象徵的靈魂勝利。但我永遠做不到無視陰暗,我認為假裝沒有陰暗只會讓陰暗更強大。仍然,光給我們容忍真相的力量,我們需要光,光也永遠在。

反射出天冥刑相位更好可能性的是我占星諮詢課上前幾排學生,我已經觀察到個體在整合他們內在的激烈矛盾,調和內在的保守和解放等。通過有意識的功課,我已經看見潛在的毀滅性地震能量在爆發前就被釋放了,我已經見證了新生的智慧、清醒、力量和魅力。

這些過程一直是對所有人都有用的,但對本命星體在基本宮6°-17°之間的人力量最大,這些位置被天冥刑合沖刑,這些人一直在最前線,一些人已經倒下,一些人已經成長。



這個命題非常龐大,這一篇短文根本不足以討論,但我已經瞭解到天冥刑有些關鍵原則,這些原則是對緊張天冥刑星相做出成功、整合、人生治癒反射的基礎。下面是一些我與學生分享的小公式,用於幫助他們和他人經歷這些風暴時刻:
・爆發點(冥王星)也是突破點(天王星)
・危機(天王星)釋放慢性壓力(冥王星)
・面對個人傷口(冥王星)帶來個人解放(天王星)
・通過宇宙共時,成功的內在功課(冥王星)觸發魔法——壁壘變為大門(天王星)
・突發變化(天王星)總是揭露潛在問題(冥王星)
・大膽行動(天王星)帶來權力和洞察力(冥王星)


當然像天冥刑這種週期不能等同於一個小公式,但回顧過去幾年的人生,尤其是星盤上有基本宮敏感位置的人,再考慮行運天王星和冥王星所處宮位,再考慮它們組成的具體相位,看看這些公式裡是否有符合你生活的,對你有進化意義的。

我深深知道這些公式對我來說是的。

這樣當你反射星相時,你是完整的,充分收穫了刻苦進化功課的益處,鎖定了贏得的勝利。



長期天冥刑相位很快就要結束了,它對人類天性中醜陋不堪的可怕誇大會慢慢減少,但我還對這種全球化星相有兩個理解:

首先出生在天冥刑下的小孩要帶著這些問題生活,用他們的一生剋服,通常謎題部分——孩子自己的生活——真的是最大的謎題。這種影響會持續一個世紀,不是幾年,想想傳說中的二十世紀六十年代,現在想想六零後對人類歷史的影響,那是天冥合生硬接入他們意識中的內容。他們中的很多人現在到達了全盛時代,是藝術家和領導人。

第二件事是,天冥刑下我們的內在功課不僅要在個人生活裡,還要在我們對集體的貢獻中,二者都很明顯,在我們每個人散發出對星體的微妙共振上——瘋狂或美好的共振,絶望或勝利的共振,或愛的共振以及善意和寬恕的奇蹟。



相關熱門文章:

圖:http://weheartit.com/entry/167658434

更多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