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逆行會帶來對自我標準、生活標準的質疑,一切都到了重新評估的時候 :)


Leah Whitehorse 莉婭 2015年金星逆行—勇敢的心


Leah Whitehorse 莉婭懷特豪斯,英國占星師、占星專欄作者,專業占星網站及小行星資料庫創始人、撰稿人,主業占星和塔羅解讀。

 

台灣時間2015年7月25日17:28金星在處女座0°46′開始逆行。

我剛寫了三段,然後全刪了,我本命有金土合,之前寫的那些不夠好,在我白羊座中天附近的金土合不滿意,都抱怨我不能把那些發出來。所以我又換了好聽的音樂,重新寫起來。

我們將金星視為愛的女神,她還是我們的品味、價值觀、喜歡的、不喜歡的,也是所有走心的東西。這都是對個人身份的藝術表現。金星永不遠離太陽,太陽是我們的心之內核和個人定義。

金星是你聞到噁心味道會皺鼻子,是你在派對上對著迷人的陌生人畫的眼妝,是你手指划過柔軟肌膚,是你窩在沙發裡聽最愛的專輯,是你去藝術畫廊坐在讓你動心的畫作前,是你創造自己藝術形式,是你深深呼吸茉莉花香。

金星逆行時,我們進入一段質疑自身品味的時期,也質疑自己喜歡的和不喜歡的,開始問自己,我真的喜歡這個?值得嗎?更深刻的,也反映了我們的核心價值觀,那些指引我們的原則,這些原則定義了我們感覺什麼對什麼不對。金星良好發揮作用時,知道什麼適合自己,她的決定被這種內在指南指引。在觸摸身體時(金牛座),我們能感覺到有些東西的吸引或抗拒。當金星失衡時,我們總是投射到別人(天秤座)身上,指責別人或環境讓我們不開心。內在指南變得扭曲,因為我們專注於外界元素讓我們開心,愛外界但不愛自己,多少期待別人給我們足夠多的愛。低級自尊、缺乏自愛,這創造了永不滿足的內心空間,就算愛就在門外,質疑也繼續蔓延。我不夠可愛,你不可能愛我。我們悲傷的內心金星不承認愛,因為在這其中某個部分,我們不再愛她。

如何衡量自我價值也往往涉及財務狀況,金星象徵整體上對錢和支出習慣的態度。作為金牛座主星,金星喜歡被很多好東西包圍,銀行裡也有錢,她需要知道自己擁有的足夠生存。但會有種將自我價值建立在擁有資產上的傾向。作為天秤座主星,金星也關注外在表現,不斷將自己與富人和窮人相比較,總是追求不比一般人差。

2015年這次金星逆行,金星從落陷的處女座初度開始逆行,這會帶來對自我標準、生活標準的質疑,也可能質疑到底是誰的標準,而且又回到對自身價值觀的探索上。什麼才是真正適合你的?金星會帶來對生活中他人和物質上的關鍵測試,看看他們是否真正值得,是否和你的核心價值觀相符。也許你很努力,但什麼都沒得到——到了重新評估的時候。



2015年金星逆行星盤

逆行盤上,金星與土星相刑,又重申了對自我價值的探索。明確定義你愛誰、你愛什麼、為什麼,解決缺乏自愛的領域給生活體驗帶來的損失。你可能會問,這值得我在感情上、財務上付出什麼?然後,真的值得嗎?金星合木星刑土星也是這樣,我擁有的這一切是我真的想要的嗎?也可能你會否認周邊的一些東西。因為火星與天王星精確相刑,會有涉及自由和責任的問題,激情高漲但什麼都沒發生(金土刑)。

逆行盤上,金星與土星相刑,帶來有關舊日戀情的問題——失去的愛、舊愛、無回報的愛、初戀、永不回頭的戀人、回頭了還不如不回頭的戀人,考察當前和過去的感情是有用的,看清楚有沒有什麼模式出現,或理解到你愛情的特質。金星逆行也容易帶來舊愛回歸,如果出現這種事,記住土星還在,會解決結束問題。一般來說,金逆期不適合開啟新戀情,也不適合購買昂貴物品,可能花大錢買糟心。這時申請貸款也可能在將來燒穿你的錢包。注意信用卡透支,尤其在8月4日金木合前後。花些時間整理好財務文件,控制好財務上的事。

7月31日金星逆行回到獅子座,這時你要看清楚生活是否感覺被欣賞,你又欣賞生活裡的什麼。金星在獅子座喜歡被人關注,想成為核心人物,但金星逆行更像在後台等待上場,等待進入你的真實角色,因為獅子座是被太陽掌管,你是否足夠勇敢可以向世界打開你的心,成為真正的自己?是否知道自己是因為真實樣子而被喜歡,而不是在未來你瘦了、胖了、有肌肉了、拿高薪了才被喜歡?金星在獅子座不僅有很強的能力接收愛,也有很強的能力付出愛。想想小孩子是怎樣表達愛和感情的,根本用不著覺得丟臉或有什麼約束,你能做到嗎?金星在獅子座逆行會帶出你內心的小孩,渴望愛和被愛,你能表達你純粹的快樂嗎?也許對你來說是要做些創作,而不再擔心受眾的反應或對自己發揮好不好的期待。



2015年金星逆行的薩比恩故事

金星逆行點的薩比恩徵象:男人肖像畫,頭部被藝術強調。

這個徵象探索我們的理想,藝術強調總是表現出我們最好的特徵,減少那些不想要的內容。這是金星作為天秤座主星發揮作用,外形意識。表現出我們內外最好的特質並沒有錯,但當我們總想隱藏其他部分的自我時問題就來了。要問問你自己給世界呈現怎樣的畫面:是真正的你還是理想化的形象?在我們總想活出不能實現的自己時,自尊就會受傷。


金星逆行與太陽相合,收到來自創造力的信息。日金相合點的薩比恩徵象:馬戲場裡,無鞍馬上的騎手表演危險雜技

這裡的問題是:你願意承擔一定風險表現出真實的你嗎?就算這意味著你可能犯錯和摔下來?向全世界坦白自己需要很大勇氣,要注意的是,不能為了打動外界觀眾做些不符真實性格的事,雖然外界觀眾可能鼓掌歡呼,而你內心的金星會發出對自己更大的噓聲。


金星順行點薩比恩徵象:花魁在花車上沿著擠滿歡呼人群的大街前進

金星終於停滯順行了,我們慶祝在金逆期學到的一切,順行盤上金火相合,我們有潛力讓愛和行動結合起來,當你愛全部真實的自己時,就知道什麼是你正確的行動,就可以行動起來,就不會再猶豫要不要按理想行動。真愛是宏大的,你值得慶祝。



個性化金星逆行

看看金星逆行在你星盤上的狀態,先看本命金星位置,宮位、星座、相位,想想這些說明你內心的金星是怎樣的,她喜歡什麼、需要什麼、想要什麼、理想是什麼、愛什麼,她真正珍視的是什麼?

然後看推運金星,是否改變星座、宮位、相位?這些和你變化的感情關係、愛的特質、你與錢的關係相應嗎?你的核心價值觀已經隨著時間改變了嗎?

最後看看這次金逆的宮位,和本命星體、點位形成的相位,這些生活領域需要重新評估。



2015年金星逆行重點日期

  • 6月21日進陰影期
  • 7月25日處女座0°46′開始逆行
  • 7月31日逆行回到獅子座
  • 8月4日金木合
  • 8月5日金土刑
  • 8月6日水金合
  • 8月16日太陽與金星相合在獅子座22°39′
  • 8月19日金星與天王星三分相
  • 9月1日金火合
  • 9月6日獅子座14°23′順行
  • 10月9日出陰影期



相關熱門文章:
原文:http://www.leahwhitehorse.com/2015/07/10/venus-retrograde-july-2015-brave-hearts/
譯文:星譯社 幻覺
圖:http://weheartit.com/entry/190294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