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食相真的就是要做出決定,是成長還是繼續停滯在過去 :)


Divine Harmony 迪萬哈莫尼:2015年9月28日白羊座月食:不做事就讓開


 

Divine Harmony 迪萬哈莫尼,美國占星師、占星教師、專欄作者、占星網站創辦人和撰稿人,深度心理學碩士,將占星與深度心理學和精神分析相結合。


給這篇月全食文章起標題時,我立即就想寫「別占著廁所不便便」,但我真不想罵人啊,所以改了個標題「必須找到內在的完整統一」,這也很能說明這次月食能量,但和我丈夫談過之後,還是決定把標題換回去,坦白說,這次食相真的就是要做出決定,是成長還是繼續停滯在過去,現在真的是要嘛做事要嘛讓開的時候,也就是別占著廁所不便便的意思。


台灣時間2015年9月28日10:50發生白羊座月全食,標誌著當下月相和食相週期的中間點,這一週期從9月13日的處女座日偏食開始,我們正處於食相入口,是巨大轉換、改變、結束和新開端的時候,這種高能量頻率又被很多同步發生的其它星相加劇翻倍,比如水逆、冥順、北交點在銀河中心、土星離開天蠍座29年等,這一切匯聚成為地球上個人和集體的非常高強度、高變革時期,如果你當下生活在波瀾不驚的進行,沒有挑戰或業力環境要面對,那你要麼就是那1%概率的可能,是為我們其他人保留空間的人,因為我們都在經歷這種壓力,而你在承擔一個巨大的任務,作為見證人的任務,要麼你是在麻木自己,拒絶面對真實狀況。


這次月全食是四血月系列中的最後一個,這系列從2014年開始,在今年達到高潮,一系列四個紅色暗影的血月月全食並不常見,在古代會被視為邪惡或末日的前兆,當然在今天我們都懂得,食相就是有關於改變,而改變總是有好有壞,一切都取決於我們對它的感受以及我們是不是一直在逃避它,甚至一生逃避它。

2014年初我寫過一篇有關四血月系列的文章,這四個月食分落在白羊座和天秤座兩端,是男女關係的業力轉變時間段。確實在過去大約兩年時間裡,很多婚姻形式已經分裂,還有很多其他類型的深刻轉變和陰影浮現需要面對,我在自己生活、內部圈子、客戶生活、媒體上都見證了這些,最近太多名人分手事件了。我也看見了人際關係中發生的深刻深遠變革,這一切都源於與自身內在功課的深刻關係。

如果我們內在自我關係不健康,就不能得到與他人的健康關係,我們每個人都有男性和女性面,所以就算你始終沒有穩定關係,四血月也會對你產生有力影響,而我這裡說的關係並不僅僅指婚姻關係,而是指所有共享深刻關聯的一對一關係。

這次月食是一系列四血月中的第四個,也是最後一個,這是過去兩年裡發生一切的高潮和完結期。可以將其視為跑完比賽的最後一圈,但每個人得到的個性化結果取決於過去兩年在自己身上做了多少功課,會有各種不同結果。對於一些人來說,這時可能真的認識到自己差點錯過這艘船,要做許多事情追上它,這也讓這段時期格外緊張。


滿月月食是太陽精確對沖月亮,在這次月食星盤上,我們看見太陽在掌管他人的天秤座,月亮掌管自我的白羊座,二者產生精確對沖。在過去兩年裡,我們在這兩個極端和二元位置有很多占星重點發生,迫使我們解決生活中不平衡的地方。

有沒有表現的太過白羊座一面,熱烈、急躁、好鬥、易衝突、自私,有沒有表現的太過天秤座一面,和平主義、界限問題、依賴他人、不能為自己站出來或關照自己,這一系列四血月已經明確強調了人際關係中出現的不平衡,如果你發現自己在人際關係中扮演的角色是:一方純女性、一方純男性,或一方是母親或父親角色、一方是小孩角色,這系列血月已經迫使你審視這種關係在哪裡限制你的成長。等我們整合統一了自身矛盾,收回自己在別人身上的投射,可以自己活出那些投射內容時,最終才得到進化,個體的完整統一才可以實現。

例如,假如我是努力工作收入不錯的男人,但不能處理好自己的情緒,不能照顧自己或他人,那我就可能吸引到一個母愛型的、敏感的、情緒化的女性,她也需要一個強大的男性養著她,這種關係最開始可能是甜蜜的,只要兩個人都願意扮演自己那部分角色,但如果有一天,某一方或雙方覺醒了,想要整合統一自己的矛盾,比如女性想要一份事業,或男人不再想當提款機,那麼有些東西就必須轉變,這段關係也必須有巨大的變化。

過去兩年,因為所有月全食都發生在同樣的羊-秤座,這是2014年和2015年的重要主題,而因為這次又是最後一個這系列血月,我們會在最後一刻發現,自己努力完成功課,清除業力模式,這樣才可以圓滿結束這個週期,準備進入新的進化領域。


因為這一系列四血月都在天秤座和白羊座,重點在關係的巨大變化、進化、結束和新開始上,首先我們要在與自己的關係上有巨大變化,因為所有我們在外界需要、想要、渴望的東西都只有先從內心找到才能實現和真正體會。所有基礎穩定的關係都很好,就像你會經歷衝擊船隻的環境,但如果你的船堅固無漏洞,你也願意盡一切努力駛回安全港灣,那就沒問題。而那些船隻出現問題,甚至有巨大漏洞的,這最後一個血月就是思考問題和漏洞到底還能不能修復的時候,雙方是否都願意盡一切努力修復,或者在你們沉下去之前還是跳下這艘船更好。


在滿月期間,意識的自己和自我(太陽代表)充分面對無意識(月亮代表),但地球在二者之間,月食時,太陽光在月亮上投下影子,從積極意義上說,這時可以深入進去,看到變得更明顯的陰影,但從消極意義上說,這時我們的知覺意識被食掉了,可能導致基於本能、衝動、情緒化主宰的環境行動,這對我們並沒有好處。月食總是將事情積累到高潮點,然後爆發,所以滿月也是強調情緒的時刻,會有更多小孩出生,也會有更多事故傾向。又因為這次月食在白羊座,圍繞著憤怒、暴力、不成熟、自私、否定傾向的潛意識情緒和感受會出現成為對立面。這不是很難完成的任務,當然也肯定不全是愛和美好,但只要我們能在轉變能量中保持平靜,看著它們過去,就會得到深遠意義和成長。


在這次月食星盤上,我們得到很多神性的女性原型力量參與月食之舞,她們都加入了自己的能量。太陽在天秤座與婚神星相合,婚神星掌管感情關係和婚姻,還有黑月莉莉絲(激烈、黑暗的女性)和掌管命運進化與成長的北交點。這些都對沖白羊座滿月,而滿月這端與女祭司灶神星相合,以及與過去業力有關的南交點。所有月食都與月交點有關,這也是食相特別有力的原因之一。它們激發了我們未來的成長之路,也激發了我們的過去,在這次食相入口,我們就站在選擇的門口:是前進併進入未知不熟悉領域,還是繼續卡在過去的業力模式中?


因為這次月食裡,婚神星、暗月莉莉絲、灶神星都參與進來,主題涉及到感情關係、獨立、對我們自身、自身的個人進化和成長的責任等,讓我們好好審視。我們生活中的人際關係需要有能力滿足和尊重這些需求,才可以成為健康的和進步的。分離與相聚、獨立與連接都得到尊重的關係是關鍵,任何一邊過度都會造成不健康關係或過度分離,而二者的合適結合才可以創造在一起時的自由。

有趣的是,婚神星和暗月莉莉絲在原型上是非常對立的,婚神星喜歡關係和責任,而暗月莉莉絲是激烈的、獨立的女性,不想成為附屬品或聽別人的話。婚神星和灶神星也是對立的,婚神星會為關係犧牲自我,而灶神星會為自己的目標和需求犧牲關係。所以我們可以得到一種兩極性和二元性的畫面,就是這次月食中出現的能量,需要找到我們個人道路和關係道路之間的更好平衡、還有個人成長和通過與外人、外事、外物關係與責任得到共同成長之間的更好平衡。


這次滿月最好的相位之一是與土星產生和諧相位,土星是業力之主、時間之父,太陽與土星六分相,月亮與土星三分相,帶來穩定、熟練、成熟的能量加入其中,是的,我們需要業力轉型和變化,但土星幫我們鎖定更高級自我和良知,在我們經歷煉鐵為金的過程中,幫我們忍受一切需要忍受的。我們會被真火塑造,而土星會讓我們堅持住,準備好、自願、有能力進入其中完成任務。


Elias Lonsdale 對白羊座5°的星火冥想也同樣有意義,他的冥想和薩比恩徵象類似,但我個人認為比薩比恩徵象更深刻有內涵,Elias 將這個度數稱為「我來到這裡是帶著原型的人格使命,我必須表現最好的我,起到帶頭作用,我沒有任何選擇餘地,只有在每個關鍵時刻超越之前的極限,我知道我還沒做到來這裡要做的事,我不能忍受讓每個人失望,我來到這裡是有使命的,不能欺騙自己說可以做我喜歡的事。」

他還說「唯一的難題是,我對人類的缺點毫無耐心,畢竟受困舊有模式和明顯的謊言不會讓我開心,我也不會害怕讓人懂得,身外之物都是帶不走的。人們指責我太討厭總是帶來壓力,他們是對的,但我表現的只是來到這裡的一小部分,比起我內心面對繁瑣和愚蠢的例行公事產生的感受有多強烈,我給外事外物設置的界限鬆散並隨和。」

這段話絶對完美闡釋了最後一個血月月食,壓力就在於我們需要對深陷舊有模式和明顯謊言採用零容忍態度,我們需要讓自己不再深陷,如果有人告訴你說你太過分,就讓他們見鬼去吧。保持對自己的高壓態勢,從你的界限裡掙脫,得到翻倍成長!


我也要說說這次月食度數的薩比恩徵象,我對伊利亞斯的星火冥想更有深刻感覺,但有時薩比恩徵象也告訴我一些東西,這次當然有。白羊座5°的薩比恩徵象是「長翅膀的三角」,這對我來說非常突出,因為三角形是三位一體的象徵,翅膀是飛昇的象徵,更高級自我或神性。

整體白羊座-天秤座軸線,也就是過去兩年月食發生的軸線,就是兩件事之間的關係:自我與他人、陰與陽、內與外。最初我們體會到外界事物感覺像是和我們分離的,是其他的東西,因為這種感知,我們活在一個二元對立世界,事情是彼此對立的,但在整合和完整統一的路上,我們需要吸收「外界人事物」,將其變為我們追求的、投射的東西,Carl Jung說「兩種個性的相遇就像兩種化學物質的關係,如果產生反應,雙方都會質變」,在這裡我們就看見三位一體運動,兩種東西結合在一起創造出第三種物質。三角形底邊兩端都與頂端相連,三位一體從二元對立中成型。我們不再只有黑與白,而是有了中間的灰度,我們不再只有雌性或雄性,而我們都是包含雙性的,所以我們是一個完整的整體。

這個薩比恩徵象告訴我,在一系列四血月的第四個也是最後一個強力月食之間,要找到內在的完整統一,然後就會給所有外界狀況帶來清晰明確。我們從內心殘缺的位置行動時,會不斷在外界尋找一些東西得到補充、讓我們完整,當我們從一個內心完整的位置出發時,整個生活都變了,「向外看的人做夢,向內看的人清醒」(Carl Jung)。利用這次月食深刻看向內在,可以給你生活帶來巨大改變,讓生活更美好。


我之前的博客裡也說過,這一次在占星上是真正史無前例的,太多動態同時發生,每個動態單獨拿出來都足夠強大,更不要說這次是在同一時間框架內一起發生。通往奇蹟、翻倍成長、清除業力的大門現在開啟,當然我們必須選擇走進去——沒有人能強迫我們走進去或替我們完成功課,我們必須自己站出來做自己的功課。我們必須為當下位置、舊有深陷位置、選擇深陷在此處的原因承擔責任,然後必須開動起來繼續前進,「通往啟迪的路上有很多誘人的停留空間」,要走出停頓繼續向前!

希望這次月食的入口喚醒你走向最高級自我。



星火 STAR SPARKS by Elias Lonsdale

白羊座5°:神的雕像被信徒之吻磨得光滑

我來到這裡是帶著原型的人格使命,我必須表現最好的我,起到帶頭作用,我沒有任何選擇餘地,只有在每個關鍵時刻超越之前的極限,我知道我還沒做到來這裡要做的事,我不能忍受讓每個人失望,我來這裡是有使命的,不能欺騙自己說我可以做我喜歡的事。我的困境是,我已經儘可能表現主動了,而那些遇見我的人想讓我成為專家,成為特別的人,凌駕他們之上超越他們的人,但我最大的直覺知道,那再也不能實現。所以我必須拒絶成為英雄、拒絶作為替罪羊、拒絶當所有人投射自身的中心,擺脫這些成為大眾一員。這樣我就可以穿行在外人之間,不會被這種瘋狂的宗教和造神舊模式所阻擋。

我是非常幸運的,在其中我可以看穿所有人都在用超過自身能力的速度更快行動,我是這場遊戲的领頭人,我可以保證讓我的路自由並清楚,我對自己去除冗沉、真正專注於要事、用分解儀式完成事務的能力而開心。

唯一的難題是,我對人類的缺點毫無耐心,畢竟受困模式和明顯謊言不會讓我開心,我也不會害怕讓人懂得,身外之物都是帶不走的。

人們指責我太討厭總是帶來壓力,他們是對的,但我表現的只是我來到這裡的一小部分,比起我內心面對繁瑣和愚蠢的例行公事產生的感受有多強烈,我給事務設置的界限鬆散並隨和。


2014-2015年四血月月食

2014年4月15日:天秤座25°16′
2014年10月8日:白羊座15°05′
2015年4月4日:天秤座14°24′
2015年9月28日:白羊座4°40′



相關熱門文章:
原文:http://goo.gl/eBXngM
文:星譯社 幻覺
圖:http://weheartit.com/entry/197099988

更多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