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新月指示著我們去找尋內心已設立的各種不利障礙 :)


Divine Harmony 迪萬哈莫尼:2015年10月13日天秤座新月


 

Divine Harmony 迪萬哈莫尼,美國占星師、占星教師、專欄作者、占星網站創辦人和撰稿人,深度心理學碩士,將占星與深度心理學和精神分析相結合。


台灣時間2015年10月13日8:05發生天秤座新月,這個新月會關閉之前的食相大門和月相週期,讓我們進入另一個轉換、變革、結束、新開始的農曆月。天秤座新月往往很適合播下種子,在伴侶關係、人際關係、平衡付出和收穫、平衡自己和他人等方面,為我們的一切需求設定動機。這次天秤座新月也一樣,但因為新月對衝天王星、與凱龍呈梅花相,今後一個月還會注意到更深刻的能量。

我們的任務並不是尋求愛(如魯米所言),只是尋求和找到內在已經自己設立的各種不利障礙。天王星是叛逆、變革的,凱龍是傷口治癒大師,它們與這個新月結合,我們會進入真切感受所有傷口、痛苦、生氣和憤怒的進程,長達一個月之久,正是這些讓我們無法體會我們所追求的更深刻的愛,不論從內心或外界都是這樣。你無法治癒感受不到的東西,所以今後一個月帶來更深的機會,深刻觸及無意識中驅動你的東西,這樣就可以整合它、治癒它,再次回歸有意識創造生活控制力的狀態。


現在就處於食相大門之後,這是一個長達兩年的週期,我們在其中接連經歷了四次月全食,被稱為一系列四血月,我們與自己、與他人建立關係的方式一直處於崩潰並突破的環境。我們都被迫面對所有內心中和外界生活裡出現不平衡的地方,如果想得到變革或治癒的機會,就要充分為它們負責。有天我讀到一篇文章開玩笑說,過去這一年名人分手比前幾年多多了,部分原因就是在關係動態中發生了角色實質的轉變/變化。


最初我們進入一段與別人的關係時,我們有意識或無意識的確定了要扮演的角色,例如一個年輕姑娘想找個強大、年長、有錢的男性照顧她,然後遇上一個這樣的男性,對方正想找個年輕、漂亮、青春、愛玩的姑娘調動他,正好合適。最初他們的愛情就像天作之合,正好是對方要找的那一款!但要想保持在這種完美階段,就需要雙方保持各自的角色。如果男方股市虧慘沒錢了,女方開始變老長皺紋了,他們的理想規劃也會粉碎。

從更深刻層面說,如果單方或雙方在某一天覺醒了,想活一活還沒活出來的部分自我,也就規劃別的去了(比如男方想在家看孩子或追求自己喜愛的職業,就要放棄過去賺錢多的職業;女方想上班自己賺錢,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然後一切就必須轉變,這對成長來說是正常也是完全必要的。如果保持我們在5年、15年、25年前的關係角色始終不變,會讓我們在成長和進化的路上困住或停在一邊(啟蒙的路上總有很多誘人的停留空間)。


過去兩年的食相已經讓很多基於關係定位的角色顛覆翻轉,如果我不承認我愛生氣,就會吸引一個愛生氣的伴侶/鄰居/老闆,等我觸及了我的憤怒,關係開始出現問題,因為以前我扮演的是討好的一方,現在我為自己站出來了,關係就變成了戰場。

或者我不能認識到自己的力量和權威,會吸引來一個強權人士進入生活,但等我發現在與這個人的權力爭奪中可以找到自己的力量後,對方卻還是喜歡當年容易滿足又隨和的我。最終我們都要追求成為一體,不論用很多年還是一生,天秤座的天平就是提醒我們,當我們無法承認自身的一些東西時,就會將這些東西投射於外人外界,要做好內在的功課,就必須自願收回那些投射,認識到內在的那些能量,這會給關係中的動態帶來必要改變。改變總是有好有壞,可能看著更好了也可能看著更糟了,但進化之旅就注定是不斷的改變,逃不開!


這次天秤座新月也激活了金土刑,今年夏天因為金逆發生過兩次,所以回想一下今年7月13日和8月5日,這個月的金土刑是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就在新月前黑月期的10月10日精確呈相。

金土刑考驗人際關係基礎和財務局面,土星的嚴格之光讓我們非常清楚的看到什麼有用什麼沒用,有了這種領悟,我們可以努力創造一些更穩定的東西,或認識到已經過了保質期,到時間放手了。這肯定是種沉重的能量,但當我們可以有意識的運用它時,可以幫助我們去除所有花架子,直接抵達真理層。

這次金土刑在處女座-射手座,前兩次是獅子座-天蠍座,所以這次對我們的要求裡有辨別力(處女座)和對神性真理誠實(射手座)成分。這次天秤座新月與金星土星都處於半刑相,說明新月正在金土的中點,而金星其實是這次新月的定位星(金星掌管天秤座),我們再次得到這種信息(而且會一直出現直到我們聽取):「什麼已經結束需要放手,什麼沒用需要解決,什麼仍然帶來成長可以堅持。」金星掌管人際關係和愛情,也掌管自我價值、自尊和自愛,這次新月給我們機會看到:在我們做出的選擇和做下的事情中,哪裡不夠自愛,生活裡需要怎樣的轉變,才與我們在外界追求的愛相匹配並真正體現出來。


這次新月與冥王星呈較鬆的刑相位,提醒我們一週前發生的精確日冥刑(10月6日),回顧那時,看看什麼在那時顯現出真實樣子。冥王星的刑相位讓我們面對陰影和垃圾,涉及到冥王星時,一切有害的、沒用的、污濁的、停滯不前的都需要清理。這可能就在我們的外界生活中發生了,但也可能在內在發生,而且內在的更重要。放棄控制,讓你的意志順從更高級的力量,這是今後一個月我可以給你的最好建議。

如果你真的相信宇宙是為你好,那你就可以放鬆下來,不會感覺那麼強烈的誕生的陣痛(要相信我和所有生過小孩的女性都有的這種體會)。變革和順從是同義詞,我們身處困難的冥王星相位之下時,總覺得自己必須控制結果,但這是現在的最大禁忌。

我們不能控制除自己之外的任何人和任何事,就算可以控制也會干擾別人的命運之旅,我們能做的最好的事就是控制自己,在生活裡有意識的選擇想得到的和不想得到的,每個人都在走自己選擇的路,現在做到順從就是發現如何實現未來可能性的先導。


這次新月星盤上最好的部分之一是金星的軌道,金星在處女座,也走出了陰影期,所以她的地下世界逆行之旅已經完成,正走向與木星的第三次相合(10月25日),也會與火星相合(11月2日),給我們帶來美好的新消息。但我們現在要做好的清理工作是基礎,儘可能多留出空間讓新內容進來。

另外新月前木星還與冥王星呈吉相,然後金星和火星又都與它們產生吉相,10月15日火冥三分相,10月17日火星合木星,金星和火星是神中的情侶,女性和男性,正進入一個廣闊的、轉變性的、重生的階段,猶如涅槃重生的鳳凰!

所以你在內心和外界放棄的一切一定是在為些新的幸福創造和清理空間。當然因為木星和冥王星都介入,現存局面和關係中也完全有可能發生神奇的轉變,但這只有在相關各方都自願承擔百分百責任,自願履行他們的遊戲角色(這遊戲不是玩別人而是掌控自己)時才會發生。



天秤新月薩比恩徵象:一位猶太學者在充滿稿件和書籍的小房間裡履行職責

這次天秤座20°新月的薩比恩徵象是:一位猶太學者在充滿稿件和書籍的小房間裡履行職責。

琳達希爾認為,這個度數有關啟蒙、真理和理解的遠古源頭。

戴恩魯伊爾認為,這個度數有關「繼承的智慧可以通過承認其侷限性的人濃縮為精華」。

這讓我很有興趣,因為天秤座代表有關伴侶關係、婚姻、人際關係的社會文化理念,現在我們已經經歷過一系列四血月,原有的社會文化理念正在改變,這個度數可以解釋為我們接受過去侷限性和理解其必要性的能力,但也認識到一個全新世界正在向我們開啟,那裡不是我們父母、我們信仰甚至我們的文化接受過的地方,開始進入對人際關係和伴侶關係意義及形式的全新意識,這會持續一整個月相週期,我們能否與之合作等等。

如果你經常讀我文章,就知道我是內在功課和內心關係的支持者,我個人覺得除非你完成自己內心的功課,找到自我的平衡和統一,否則無法與別人實現真實的、平衡的、完整的關係。這不是說如果內心達不到這個層面就不能和人結成關係,也不是說內心這種位置是固定不變的,我個人覺得進化是個圓而不是線,有時我們又轉回之前學過的功課,這樣就可以更深刻的熟練掌握它們。

但除非我們真的決心做好這種內在進程和內在功課,否則我們放在外界和人際關係中的投射都會被吸引進我們的生活,來幫我們看清內在不正常的地方。而外界這部分可能表現為壓力、業力,有時是創傷型的人際關係,目的只是讓我們覺醒。但當我們準備好走上喚醒自己的路,就不需要吸引別人來給我們扮演這類角色了,那也就改變了我們所有人際關係中的動態(也會改變基於關係的角色,讓我們不至於深陷在舊有業力模式中)。


布萊恩博維對這個度數也有些非常深刻的見解:「設想兩方衝突,激烈的對峙可以持續很久,但在某一方或雙方將他們的關係交與神的時候,衝突就死亡了。所以「假死」代表什麼?我們怎麼運用它?當我們捲入壓力極大的困境中時,有個真正解決的辦法就是設想自己的死亡,帶著痛苦和仍然突出的誤解死去是怎樣的?」

如果我今天死了,我的所有關係就正常了?不是的,然後你就會找到內心的真正出發點,你怎麼會想離開自己愛的人呢。當允許一件事中的個人利害死亡時,與另一個個體間的問題開始解決。什麼重要?什麼值得?猶太學者指引我們這樣的方向:神,交與神,解決內在衝突的第三方元素。

這個度數再次照出人際關係鬥爭,包括內心的和外界的,解決鬥爭的關鍵是從更高級自我出發,順從於神性,而不出於低級自我。如果你發現自己深陷任何內心或外在生活的鬥爭中,好好思考這個度數的薩比恩徵象,設想自我的死亡,可以幫你看清需要的解決之路。

如果每個人的自我今天都死了,你的最高級自我會做什麼,以在生活最緊張的局面中找到平衡、和諧、平靜、理解?這其中的關鍵就在認識到天秤座最終是要找到陰陽之間、男女之間、堅持和順從之間的中立點,太過極端才創造衝突和鬥爭,但對兩個極端的合適調和幫我們找到內在的心之核心,然後有意識的從那個核心出發,做出清醒的行動。


我也看見這個薩比恩徵象召喚我們隔絶自我,就像塔羅牌中的隱士牌,這樣我們可以學習,變得更清醒,更深刻理解自己和生活真理。今後一個月非常需要多用些時間看向內心,因為天秤座新月這面鏡子照出的東西可能是響亮又迷人的,但它們的核心重點是提醒我們內在正在發生的一些東西。如果外界照出內心,你也可以從源頭起步了。

希望你得到一個充滿更多美好和輕鬆的變革性農曆月。祝福你

Divine Harmony



相關熱門文章:
原文:http://goo.gl/wKS8fs
文:星譯社 幻覺
圖:http://weheartit.com/entry/202377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