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現實與理想在一起,當限制與自由在一起,當遷就、受制於客觀與順遂自己意願在一起時,「考驗」就來了⋯

Alex是大叔:平安夜這天,土星來到了射手座


 


最近這幾天,因為土星換座到射手,好幾個朋友發微信給我說:A,你說土星到射手了,我該怎麼辦呢?

我習慣性的會回覆一個問號,然後說一個字:熬。然後緊接著說,沒什麼好怕的,真的。

很難去界定土星對一個人的好壞,但是之前(2006年的時候),土星來到處女座的時候,我當時就已經經歷了土星的考驗,現在回憶起來,那段日子的確挺「艱難」的。但你說要「慘」麼?其實不會,相反,我也是在那段日子找到了以後要走的路,也的的確確,順利成長的走下來了。

在占星學中,土星本身就是一個先天的凶星,古典占星裡它是摩羯座與水瓶座的守護星,所以土星有著制約、規則、嚴肅、考核、考驗、測試以及回歸現實的含義。

而射手座呢,在黃道中處於第九宮,這個宮位很具有「理想主義情懷」,也很「放任」「自由」「不受拘束」,也或者是說,射手座是討厭條條框框的。

而兩者結合在一起,其實就有一層讓人意味深長的含義了,當現實與理想在一起,當限制與自由在一起,當遷就、受制於客觀與順遂自己意願在一起時,「考驗」就來了。

土星會在2015年6月到9月暫時逆行回天蠍座,然後再次進入射手座(持續到2017年),所以我們有將近三年的時光去考慮上面的「衝突」和「矛盾」,這是應用於所有人的,你可能不得不失去「自由」,不得不從自己舒適、自在的理想天地裡去考慮更現實,逃避的事情,比如前途,比如發展,比如感情面臨的考驗,比如官非、投資、集資甚至是人際方面的調整(人際方面來說,你可能之前很容易搏感情,很願意掏心窩很願意相信別人,但接下來這幾年,這些觀念將得到改變,你的人際、人脈會有換血的情況出現)。

2006年土星在處女座的時候,在剛開始的那半年,我處於一種迷茫的狀態,不知道如何往下走,選擇哪條路,甚至在摸索的過程中吃了很多虧,走了彎路,但很幸運的是,有很多人願意幫我,給我意見,最後我也順利的挺了過來,其實反觀想下那幾年的光景,艱難卻又充實,而且我在那時學習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我不否認自己失去了一些東西),只是我很感激,土星的的確確讓我直視了我自己逃避、恐懼、甚至因為懶惰、懈怠而不願去考慮的事情,我的性格也因為那幾年得到了改變,變得沉穩,不再急躁,甚至很多事情看的很淡然——沒有不去強求更讓自己安心、快樂的了。

不單單是太陽、上升以及本命盤土星落在射手座的人,應該是所有人,在未來的三年,當時間過去之後再反觀現在,你多少會留戀現在的自己,但是我非常肯定的告訴你,你會更熱愛在這之後的你,未來有很多不確定的因素,學會克制,享受孤獨,提升自己的道路上總是孤獨的,但是你會感恩,你會欣喜。

因為,生命,總歸是黑暗中閃爍的光芒啊。

努力過後,很多時候,堅持一下,就過來了。

不要怕。

平安夜快樂,聖誕節快樂。

晚安:)




相關熱門文章:

文:Alex(楊綋堃)新浪微博:@Alex是大叔
圖:http://weheartit.com/entry/153145036

更多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