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問問題的人,他們心裡其實都有了自己的答案⋯



敏感的人不容易幸福

 

在一段愛情裡,你喜歡有他在的空氣,沒他在的想念,你擁有和他珍貴的回憶以及別人看不懂的默契,你精心把每一段刻有你們印跡的時光都放好,然後給了他一張滿分100 分的考卷,考試的內容關於你,你在等著他100分的回答。你認為,這就是你愛他,他愛你。

就和「多疑小姐」一樣,她說:「我最需要的,是一個人需要我。」


多疑小姐小時候的夢想是當明星,後來有人說她長得像校門口賣滷味的阿姨,從此她就打消了這個念頭。但就算靠臉進不了那個圈子,她也要半隻腳踩在邊上,經過一路披荊斬棘終於當上了某入口網站的娛樂編輯。

朝九晚五和不定期高密度加班是她生活的主軸,在她工作第一週堅持每天7點起床化妝,直到晚上加班到10點頭髮散亂眼線花掉之後,她就開啟了自暴自棄模式,以至於有好幾次我去他們公司樓下約她喝咖啡,都恍惚看見了當年學校門口賣滷味的阿姨。

好了,不虧她了,其實她也有很值得我誇獎地方。


她有嚴重潔癖,每次在我家吃完飯她都邊看電視,邊手賤地擦著桌子;對工作認真負責,每次遇到有明星出車禍自殺等突發事件,永遠能最快聽見她的鍵盤聲,不管是不是凌晨三點;大喇喇的性格怎麼虧她都不會生氣,不然我手機裡也不可能存了那麼多如果她參加扮醜大賽絶對會得冠軍的照片。

當然最令我驚嘆的,是她趕在我們所有朋友的步調之前,找到了一個男朋友。

他們在一個明星的私人生日會上認識,對方是某宣傳公司的策劃總監。大概是藉著酒勁看對方都特別順眼,於是兩人互換FB,就約好第二天的約會,這樁喜事就成了。

只是,墜入愛河的多疑小姐特別可怕。



她對自己的皮膚沒有自信,於是常常24小時帶妝,對方說不喜歡胖姑娘,於是天天在家裡拿著小啞鈴跟著電視裡的鄭多燕跳減肥操;男朋友不在身邊的時候,手機就成了情人,但是對方忙著工作,並不能隨時隨地都和她聊天,她就把之前的聊天記錄翻來覆去地看;打開她的瀏覽器,常去的網站全都是她男人的FB、IG、Blog。她說,每天都翻翻他之前的FB,就感覺走進了他沒有告訴我的那一部分生活,心裡會滿足。

可惜好景不長,他們在一起才一個月,她就跑來和我訴苦了。男朋友因為工作需要經常跟一些美女在一起,她把那些照片一張一張點開給我看,但卻不知道自己為何生氣,又一次一次放下手機。一開始我也只是好心安慰她,可能在這段愛情裡,多疑小姐愛對方比較多一點,所以才會自覺有些卑微,或許需要兩人更長久的相處,增添一些彼此信任的磚瓦。



但破了洞的氣球,很快也就乾癟了。

多疑小姐變成了一個不開心的女孩。我經常醒來的時候看見她凌晨四五點發的FB,顏色晦暗的配圖,一段失落的文字;她說男人一出差她就睡不好,沒收到對方的晚安訊息就覺得自己身體的每個細胞都在抗議,輾轉難眠;如果男人提到之前的女友,她就會覺得對方還忘不了過去,而變得焦慮;她只要看見他的FB上有一些女生留一些「你好帥」之類的花痴留言,她就恨不得回覆十句關你屁事;他FB只要多一個女生朋友,她就會把那個女生的資料全部翻一遍,似乎想去找一個自己不願相信的答案,但始終都找不到。

在第三次把偶像劇專頁的主視覺圖上錯之後,主編給了多疑小姐三天的假,讓她好好反省和休息。她躺在床上,男生傳來的訊息她也不回,等到電話打來的時候,她腦袋一熱問了他一句:「你到底喜不喜歡我」,對方當然錯愕,在這之後,她說自己病了,很嚴重,希望馬上看到他。最後,男生來了,但是看見精神抖擻的多疑小姐,心就變冷了。

而他們的愛情也冷了。



他們是多久分手的我不知道,有一次在KTV,從不搶麥克風的多疑小姐,竟然一個人一口氣連唱十幾首歌,我跟幾個朋友看著她那聲嘶力竭的樣子也不忍心打擾,直到她唱到梁靜茹的「可惜不是你」時,我們就分不清她是在唱歌還是在哭了。

第二天,她在FB上說:「如果在你面前,我可以肆意地笑,也可以嚎啕地哭就好了,如果你說我們一起住吧,我想見你的時候就見得到就好了。我真羡慕那些可以蠻橫爭吵又等著別人來哄的人,羡慕那些在愛情裡高傲得像個女王的人。想走進你全部的生活,如果那不離我這麼遠就好了,每次擁抱的時候都不會感覺兩個人相愛的時間正在默默倒數就好了。」

後來,透過朋友旁敲側擊地詢問過,那個男生其實是個很好的人,很清楚自己要什麼,做事果敢,夢想很大。他曾在杯盞之間敲中了多疑小姐的那個酒杯,以為可以毫不費力地將戀愛作為生活中錦上添花的一抹顏色,但他的天空不夠寬,只能先走。



你時常因為對方沒有及時回訊息、接電話,沒有記住你的喜好,沒有跟你解釋清楚那些莫名其妙的人而生氣嗎,其實不過都是自己想要找個理由證明他愛你而已。你很需要他,你為他做了很多改變,你把自己的心騰了一個大空間給他,你花在愛裡的氣力可能不比別人少,只是你的要求太多,最後,就親手為你自己劃上一個不甘心的句號。

一個敏感的人,大多數時間都不幸福,因為太過在乎。當你源源不斷地猜疑你們的感情時,就是一次又一次的讓對方也失去了信心。

其實,風箏並不喜歡那個扯著線頭給他覊絆的人。

一段理智的愛情,是兩個人的時候有彼此,一個人的時候有自己。一樣是年輕人的我們,不可能有飽和的時間讓愛來消遣,兩個人膩在一起終究沒辦法給未來生活買單。當他不在你身邊的時候,你可以更努力工作,多看書,聽歌種花,你細心照料屬於自己的這片森林,好在下一次相遇的時候,會發現彼此都變得越來越好,直到兩個人在別人眼裡看來都發著光的。那這段愛情,就是最好的愛情。



前幾天,多疑小姐傳給我一張截圖,是之前分手後她發的那個FB,那個男人給她的回覆,上面寫著:「你當初問我到底喜不喜歡你,我沒回答的原因,是因為所有問問題的人,他們心裡其實都有了自己的答案。」

既然決定雨天出門,何必去思考需不需要帶傘。既然決定要走哪條路,何必去打聽要走多久。

電影裡的轟烈愛情都會以漆黑的片尾做終結,現實生活中,唯有那種沉默,淡然的陪伴與扶持最是刻骨銘心,以至於不論結果的好壞,都能使你成熟地邁向下一段人生。



相關熱門文章:

圖:http://weheartit.com/entry/95060296

更多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