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後十週是會帶來非凡洞見,這是一個發現的時期,尤其是冥王星也逆行了 :)


MMA一週金融市場分析 2016年4月18日 - 4月24日


Merriman Market Analyst,梅裡曼市場分析,由Raymond Merriman 主筆,預測概述世界範圍內經濟以及金融市場的變化趨勢。

 


回顧和前瞻

對於世界金融市場,上週又是有趣的一週,因為前一週發生了新月合天王星,天王星來來回回不穩定的能量一直持續到上週初,然後隨著天王星影響的衰退,全球很多股票市場出現騰飛,但也不是全部。

在美國,週四道瓊斯=指數達到17962,非常接近之前的主要週期峰值,11月3日曾達到的17977點,打破那個峰值點將成為新牛市的正式信號,不過現在的事實是,它已經很有說服力的突破了17650點這個下行趨勢線,保持在這之上,這與2016年5月即將出現的突破11月高點的空前高峰有關,所以這已經很牛了。

美國並不是唯一在股票市場見證這刺激的地區,日本的日經指數在前一週進入半年主要週期低點後,上週飆升超過1000點,巴西股指飆升至2015年6月以來的最高點,俄羅斯股指上週爆發至1948,距離2008年5月創下的最高點1966只有不到20點。現在這多少有點奇怪,因為俄羅斯和巴西領導人都在經歷重大冥王星行運,最近的全球大事中強調了普京,而羅塞夫處於被彈劾的邊緣。會這樣嗎?也許股票市場在說她不會被彈劾,但冥王星這周逆行了,就在她本命盤月金位置上,還是說威脅確切存在。

上週其他金融市場也有突出表現,比如銀價反彈至1640,2015年6月以來的首次,但金價在國際市場看跌背離的情況下,甚至沒有創出本月新高,原油在4月13日回升到42.42,是去年1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但之後在週四和週五回落。美元/日元匯率在4月11日跌至107.61,是2014年10月以來的最低點,同時歐元在一天後回升至1.1464,是2015年10月14日以來的最高點。

4月17日我們進入了火星逆行期,4月18日冥王星逆行,就像在發現超速後踩下了剎車,前面的警車也注意到超速了,很快就要想辦法解釋為何突然加速了,很快就要冷靜下來,控制好脾氣,因為警察叔叔走過來了,他臉上一絲笑容都沒有。這可能不是個雙贏局面,所以要注意,別讓它出現不必要的惡化,不要給當地警署籌錢集體出遊買單,暫且姑息是行不通的,反擊回去也行不通,這是冥王星在摩羯座,這是過去的墮落帶來的業力,就類似於最近那件國際大事,你過去做的各類傻事都被抓住被曝光了。



短期狀態和長期思考

從宇宙動態來衡量,這是非常緊張的一週,在美國是納稅季,而且4月17日和4月18日火星、冥王星分別逆行,冥王星每年這個時候都逆行,火星要27-28個月逆行一次,這倆動態就差一天是不是特有意思了?上次火星逆行發生在2014年3月1日到5月19日期間,你可以回想起那時克里米亞局勢,還有ISIS的發展壯大。

但讓我們聊聊過去火逆期間更開心的事情吧,比如1980年1月16日火星在處女座開始逆行,那時有兩件大事發生,第一件是金銀創下了空前高點,因為亨特兄弟壟斷了銀市場,成為世上最富有的人。等到那年4月6日火星順行時,他們又成為世上最窮的人,銀暴跌80%,因為政府給紐約商品交易所這個世上最大的銀交易場所落實了新政策。新政策禁止任何人長期持有白銀,只能做短期,這就是紐約商品交易所表現的警察抓住你超速的場景了。這也是紐約商品交易所上演的從長期持有白銀的人手裡沒收的場景,亨特兄弟擁有成噸的白銀,可能好多噸,他們無法拋出,因為銀市場被限制交易好幾天,等到他們能拋出的時候,利潤已經全沒了,當然還損失了更多,他們那時負債的情況和今天美國政府的負債多少有點像,商品市場被拯救了,亨特兄弟的運氣被破壞了,而且就在那之後,政策又變回了平時。現在你可以買賣白銀了,它們已經從每盎司50刀跌至10刀。

不過那時還有一件事,也是更重要的事(好吧是對我來說更重要),1月15日我在圖森做了個演說,觀眾席中坐著傳奇的市場時機測量家和週期分析家沃爾特巴塞特,他對占星很感興趣,也對我的演說很感興趣,他請我去他家共進晚餐(他有個特別擅長養生的廚師,我怎會拒絶?),飯後他帶我去了他家大農場豪宅後面的辦公室,辦公室牆上掛著所有的黃金走勢圖。

他說:「雷,我真的不懂占星,但我也注意到了,自從1971年黃金開始自由交易之後,每次火星逆行,它都有個趨勢的逆轉,開始一個相反的趨勢,一直到它順行。你看看這些走勢圖,我標記了日期。」當然很肯定,這就真的是之前三次火星逆行發生的情況,如果之前是上升的,火逆開始時就會回落到火星順行,然後再逆轉回到之前的上升趨勢。如果之前是下降的,火逆時會逆轉並犀利上揚,然後等火星順行了在回到之前的下降趨勢,那之前共有三次逆行和三次順行,這一切就在精確日期的前後四天內發生,我怎麼可能不震撼呢?

但是是接下來的事情永遠改變了我的人生,他又問我:「雷,你認為還有其他占星元素可以像火星逆行一樣精確定位金價的改變嗎?」

我心裡想:「是啊,應該有。」

然後我聽到沃爾特說:「如果給你黃金自由交易以來的每日走勢,你會試試看能否找到其他指標嗎?如果你感興趣,我希望你成為我工作室或研討會的嘉賓,讓你來研究週期和金價的關係。」我認為這就是全部了吧,但我又聽到他說:「如果你願意為我做這種市場週期研究,我也願意成為你金融市場分析的導師。」

從此我就專職做市場分析和市場時機測量工作了,兩年後我出版了與金價變動高度相關的六十多個宇宙指標的書籍,《宇宙指標和金價週期的關聯性》(1982年出版),沃爾特非常喜歡這本書,還送給了金融信息網FNN,他們又叫我去做了兩個採訪。在那之前,我寫了一年的月度黃金報告有35個訂閲者,而在那些採訪後,我的訂閲者超過350個,我也成為FNN(即現在的CNBC)的定期嘉賓。我不得不放棄了日常作為占星師諮詢的工作,而且很快就去華爾街的大公司工作了,在那裡工作九年後才離開——可能還是在火星逆行時離開的。

所以你看,火星逆行並不是總那麼慘,對我來說,我倒是偏愛火逆期,因為每次它都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好了(而亨特兄弟那種事實在太慘,他們也無法這麼說了),他帶領我進入了人生摯愛的工作——研究金融市場——具體到那時是黃金市場,它帶我認識了名人大家,最後給我的人生帶來了最大的影響——我的老師,沃爾特巴塞特,週期研究之王。也許我只是他庇護下的,一個王子,也許。

如果你像我一樣愛研究,那麼今後十週是會帶來非凡洞見的,我對你們所有人的最大希望就是都參與到研究中去,這是一個發現的時期,尤其是火星逆行之後不到一天冥王星也逆行了,深刻發掘,殘酷無情的深刻發掘,你都不敢相信你會發現什麼。

哦可惜!火星改變方向和金價的關係在1984年之後就沒有那麼精確了,不再是百分百相關的指標,但它還是頻繁出現的,不管逆行和順行兩個停滯點前後市場是低位還是高位,我們看看這次是不是還這樣,前後給出十二個交易日的容許度吧。



相關熱門文章:
文:星譯社 幻覺
圖:http://weheartit.com/entry/165931617

更多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