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逆行使你瞭解自己的優勢所在,並因此得到加強 :)


Leah Whitehorse 莉婭 2016年火星逆行:減速


Leah Whitehorse 莉婭懷特豪斯,英國占星師、占星專欄作者,專業占星網站及小行星資料庫創始人、撰稿人,主業占星和塔羅解讀。

 


火星於台灣時間2016年4月17日20:13開始逆行,始於射手座8度54分。

我的熱水器又要壞了,它正在失去壓力。燒水時它會噹啷作響,我調高壓力後沒幾天就又消失了,它需要修理。火星將駐紮在我的5宮,繼而回到4宮。昨晚,我灶台上的一個加熱板燒了電閘,使整面牆的插座都斷電了。當我把電閘複位後,加熱板就壞了。我曾經在一篇關於火星逆行的文章中寫道「逆行開始之前的兩週太陽與火星相拱,那時一切都感覺良好,你在終點直道上生龍活虎地前進。所以當他踩下剎車掉轉方向時,就會引發大量挫折,更別提讓你暫時失衡了。」日火拱出現在3月26日,我從那一週開始耳部感染,完全喪失平衡。是的,火星就是這樣彰顯存在感的。

它在你生活中的呈現方式可能不同,但無論是哪一種,火星都會引發減速。所有暴發性的能量都轉向內在。就像是在你加速前進時猛踩剎車,有時這是必須的。我們都需要暫停和反思的時間,在向前猛衝時需要的反思時間會更久。現在應檢視自己運用能量的方式是否明智。被迫改變節奏意味著你有機會檢查之前採取的行動是否能將你引入預想中的目的地。火星逆行要你檢視自己的目標,檢查自己的行動計劃。也許你需要恢復激情與動力。最簡單的,火星會問你:「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若你一直缺乏動力,火星會要求你深入問題核心,再度燃起激情。

火星於2月18日進入此次逆行的陰影區。你會重溫自那時起至4月17日之間所發生的事。一般而言,現在應避免挑起衝突、法律訴訟或開始新項目。若必須啟動新項目,也不意味著一定會失敗,只是進展會更加緩慢。

由於火星是我們內心的戰士,所以這一占星週期也會使內部或外部矛盾尖鋭起來。你更願意防禦而非攻擊。但這並不可怕。外部和內部矛盾都可以消耗能量並抑制慾望。被迫尋找解決方案最終能釋放能量並更合理地加以運用。這一行運也利於檢查你維護和捍衛自我的方式以及如何處理憤怒,這些都是由外部事件所引發的反思。


火星逆行點的薩比恩徵象為:媽媽引導著幼子一步步登上陡峭的樓梯

因此這次逆行表明現在是提高的時機,但同時你也會受到保護。當然也可能涉及學習保護自己,循序漸進,慢慢登上新的高度,不要心急。當火星在射手座運行時,人類整體被推向未知領域,勇敢面對荒蠻的地域。可現在我們不得不停下來喘口氣,環顧四周,檢查自己的基礎。有時我們必須領導,其他時間則必須跟隨。

火星在緩慢地做著自己的事,在5月22日的日火對沖之前都不會形成重要相位。在此期間,火星調高溫度,推動你面對自我,在堅持自我主張時更加自省。

5月25日,火星與金星對沖,會帶來激情的相遇或在有問題的情感關係中引發衝突。火星逆行有時會重新點燃吸引力,但要提防陷入舊有模式。一旦火星恢復順行,這種效果就會急速消散。

5月27日火星重新進入天蠍座,從尋找意義與理解轉變為面對真相。火星也是天蠍座的守護星,所以這是他感覺舒適的位置,強烈預示著這段時間難免要面對黑暗與內在恐懼。火星點燃了我們對新視野的激情,但如果缺乏同等的內在旅程,就無法支撐對新視野的展望。你可能發現在逆行期結束後你會立即調整方向,因為逆行時你已與真正的動機相一致,也更瞭解自己的終極目標。

6月10日水星與火星對沖。醞釀已久的爭論會在此時爆發。若加以有效利用,就能激發可供進一步檢視的思想。

最後一個重要相位是6月12日火星在逆行期內與凱龍星相拱,即使會曝出令人不安的真相或承認困難的見解,這劑修復藥膏也會撫平痛楚。


火星順行的薩比恩徵象:在聆聽了受到啟發的人宣揚其「登山寶訓」之後,人們返回自己的家中

6月30日火星在天蠍座恢復順行

將兩個薩比恩徵象結合在一起就是在講述上升的故事——重獲對生命的激情,建立自信,為新的可能而興奮。火星逆行使你瞭解自己的優勢所在,並因此得到加強。若你足夠耐心,就會發現逆行期結束後將恢復靈感與活力,使你回歸真我。




2016年火星逆行相位與日期

2月18日火星進入陰影區
4月17日火星在射手座逆行
5月22日太陽沖火星
5月25日金星沖火星
5月27日火星回到天蠍座
6月10日水星沖火星
6月12日火星拱凱龍星
6月30日火星順行
8月3日火星回到射手座
8月22日火星離開陰影區



相關熱門文章:

原文:http://goo.gl/Z42hO0
譯文:星譯社 找到組織了
圖:http://weheartit.com/entry/220362011

更多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