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該如何治療才能不依賴他人,而走出傷痛呢? 來看看血型的角度怎麼說~


ABO血型失戀時受傷了該如何治療?

 
文:麻煩  http://weibo.com/toto111111



A君(A型血):最憋屈的「窩裡橫」

案例:
戀人:「我們分手吧」
A君之心理活動:為什麼? ? ?深深的痛苦。

病源解析:
A型血的人追求完美的愛情,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很多A型血的人對於伴侶、對於這段感情的清規戒律那麼多。他們比較難忍受對方的缺點,甚至會雞蛋裡挑骨頭,於是A型血的人遭遇戀人提出分手這種事情的概率也就比較大。他們在面對失戀時,或多或少是有些不甘心的,但由於本身的性格就有些死板,他們通常做不出什麼圓融的外交行為,唯獨剩下深深的痛苦。當然也不排除另類A型血走到另一個極端——大打出手。

請牢記:A型血是最記仇的一類人!

情傷創可貼:
分手後的A型血比較壓抑自己的感受,這個時候他們需要貼心人的心理疏導。這個貼心人可能是多年至交,也可能是陌生網友,只要有他的信任你加上你的耐心,慢慢地他(她)會道出心中所有的結。只是這樣的貼心人啊,可遇不可求。

後遺症:
A型血的規則,牢牢把自己困在石頭圍欄後,根深蒂固,前次戀愛中的疤痕一定會深刻地記錄在他們的內心。於是各位新歡們紛紛表示壓力很大。


《熊熊註:"窩裡橫" 指的是在家很不講道理、很覇氣,出門在外卻變得軟弱、什麼都不敢做》







B君(B型血):最頑強的橡膠糖

案例:
戀人:「我們分手吧」
B君之心理活動:還是因為我跟那幾個異性好友來往太親密嗎,唉,其實又沒有什麼的,看開一點大家都過得輕鬆嘛。但既然你說要分手,我也不會強求,分手了你我都冷靜冷靜,過一段自由的日子也並非不好。一切隨緣吧,也祝你幸福。


病源解析:
B型血的人在戀愛方面是有著不錯的「天賦」的,不過他們的戀愛觀也不是每個人都能認同。多數B型血者面對戀人變心、情敵挖角時,不太會主動去爭取讓對方回心轉意。他們主張自由戀愛,不束縛任何人的個人空間,同時自己在婚外交際方面也不會特別壓抑自己,一切隨性。失戀對他們來說其實不能算作是嚴格意義上的「打擊」,或者他們自己本身是塊橡膠糖,會以獨特的軟處理方式應對這種打擊。

請牢記:B型血是最忘情的一類人!

情傷創可貼:
B型人的自我癒合情傷能力超群,幾乎用不到什麼創可貼。不過作為好友,如果你能夠在背後默默的支持他(她)的戀愛觀,將會是幫助他(她)恢復元氣有效的催化劑。

後遺症:
後遺症是什麼東西,能吃嗎?於是,只聞「新人笑,不見舊人哭」。








O君(O型血):最典型的戀愛投資人

案例:
戀人:「我們分手吧」
O君之心理活動:什麼?! 我沒聽錯吧,他、他他他(她),他說什麼?分手?我哪裡做錯了,還是我哪兒不好嗎?我哪兒錯了我改還不行嗎!怎麼辦,我感覺呼吸困難,心好疼,我該怎麼辦,我哪裡滿足不了你? (心理台詞完,開始哭)……

病源解析:
通常O型血的人不太能接受戀人突然提出的分手,他們難以想像「他/她不愛我了」這個事實存在的真實性,接著他們會懷疑自己、懷疑對方、懷疑共同的過往、懷疑整個世界的美好,接著或者怒火中燒或者力量全無。當然,一段時間後他們的傷口慢慢癒合,有了新歡,但是心中難免還會有些小小的枝枝節節是不是出來刺激一下O型人的小神經——總之,一切都是情理之中,你甚至可以一幕幕地預料到。

請牢記:O型血是最霸道的一類人!

情傷創可貼:
一個字兒——晾。 O型人對於失戀的一切反應都屬於正常範圍內,而且事實上他們走出失戀陰影還是比較容易的。分手了,該痛苦就痛苦,該消沉就消沉,這段時間是必要的,過了這段時間,他(她)自然又會白白胖胖地跑出來玩兒了。

後遺症:
O型血與後繼戀人交往中,偶現因思念前任而發的睹物思人式的傷情或敏感,均屬正常反應。於是,新舊政權和平演變,舊人永遠滾出O型血的圈子。






AB君(AB型血):最冷靜的歇斯底里

案例:
戀人:「我們分手吧」
AB君之心理活動:無。

AB君神經質地思考之後試圖挽回戀人,未果。此後的5個工作日裡(累計不超過40小時),AB君情緒變得異常暴躁,砸盤子、摔東西、酗酒、沉迷夜店幾乎是家常便飯。 5個工作日後,一切恢復正常。


病源解析:
AB型血的人在戀愛之初,就曾經考慮過這個問題:如果有朝一日分手了怎麼辦。可是真的等到那一天來到的時候,他們仍然表現的非常不冷靜,時常做出些出格的事情。但終歸AB型血的人是很容易冷靜下來的一類人,他們有著較強的克制力和執行力,於是你看到的是,他們在很短的時間內,振作起來了。

請牢記:AB型血是最薄情的一類人!

情傷創可貼:
如果你是受得了神經病的人,那你真的是AB型血者難得的好朋友。陪他鬧吧陪他叫吧,陪他哭吧陪他聊吧,至少能減輕他的孤獨感。只是即使有你的陪伴,他(她)可能也並不會恢復得更快。療傷的那一味藥,只能他(她)自己來熬。

後遺症:
AB型血是冷靜的,他們不會讓以後的情感遭受往日的陰影折磨。不過誰也攔不住他們A型基因與B型基因的腦內部PK。於是,新歡與舊愛會質疑:咱倆愛的是一個人?


相關熱門文章:

圖:http://weheartit.com/entry/45025477

更多相關文章: